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在發現美的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發現美的路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是誰說過:美無處不在,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今天看完視頻,第一個感覺就是——今天的作業太難了。不論是必修三的核心概念梳理,還是模塊的知識框架,好像都不知如何下筆。然後就開始大聲感嘆:“書到用時方恨少啊”。看着劉恩山老師和荊林海老師侃侃而談,各種科學理論、資料信手拈來,一方面佩服他們對生物科學知識的熟識,同時也很驚嘆於他們的獨到見解。 

  可是感嘆歸感嘆,佩服歸佩服,作業總還是要寫的啊。那麼就靜下心來,翻翻課本吧。可是看着看着,忽然有了一種奇怪的感覺,為什麼今天我再看書的時候,有了這麼多新的感悟呢?然後就想起曾看過的這樣一段話:“同樣的風景,在不同的角度看見的景色也不同”。只要你用心去觀察,就一定能夠發現。有些時候,因為看到的多了,看得久了,就不願再多看。等過一段時間,不經意間一瞥,忽然發現多了點什麼。而其實它一直都存在,只是這時候我們才知道自己原來從不曾用心罷了。 

  其實,從這次培訓一開始,我就隱隱約約有了這種感覺,只是從沒有浮出腦海,尤其今年培訓的內容更貼近我們的實際教學工作,作業也更多的考察我們對課本掌握的熟練程度。因此我們翻看課本的時間多了,角度也不同了。在這個翻看、研究的過程中,我們的眼睛張大了,眼前的視野更加明亮了。我看到了從沒有發現的風景,看到了課本中隨處綻放的智慧之花。 

  走在發現美的路上,我不僅感嘆大自然的美妙,同時也醉心於細胞的巧奪天工;我既崇拜科學家的智慧之光,也難忘他們所經歷的重重坎坷;我既欣賞教材中精鍊的文筆,也為書中精美的圖片而讚歎。 

  當然在這條發現美的路上,我越發感激你們,不論你是專家還是教師同行,無論我們是否相識,是你們開啟了我發現美的眼睛;我也感激這個平台,為我開啟了一扇朝向風景的門。 

  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推開這扇門,一起走往發現美的路上吧!只要留心,自然會發現別樣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走在發現美的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發現美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