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在人生的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人生的路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走在人生的路上

  人生是時間給我們鋪的路。而我,就走在路上。

  人生是歲月用艱辛給我鋪的路。在這條路上,我們不斷行走着,路上沒有捷徑,更沒有便車而這條路有去無返。

  當我卑微地如同一顆塵埃的時候,我灰暗地低沉着頭。絕望,深深地絕望,血紅色的成績划傷了我的心口,那張被我揉捏發燙的試卷沾滿了我的淚水,成績這個名詞衝擊着我的腦門,又如同硫酸腐蝕着我的體膚。我恨我當時的驕傲,為何要那麼自豪?因為一點成果而沾沾自喜,誰會以己為傲?我後悔當初的懶惰,為何不去努力創造?因為一點作為就洋洋得意,誰會以己為豪?若是當初我開始勤奮,若是當時我開始努力,或許不會得到如此般羞辱的成績。可是現實並沒有改變什麼,我開始低沉、消極、甚至沉浸在過去中回首。

  可是,我們在一度的回首過去,卻忘了路還要走。

  人生是時空用絆腳石為我鋪的路。我已經被它絆倒過一次了,為何不站起來勇敢地正視它呢?這條路註定是坎坷的,但也是人走出來的,我前面的路還很長,我要用勇敢繼續走下去。

  人生是夢想用“遙遠”為我鋪的路。在路上,我用一支筆書寫了路邊的風景,用文學為我匯聚了一條河流,我在路上留下了自己走過的腳印,因為我不想我的人生一片空白。

  我們在憎恨從前、悔恨當初時,我們在消極低落、傷心絕望時,甚至忘了這就是人生。魯迅是位活在黑暗社會裡的作家,他用筆墨燒起了他的救國之夢;托爾斯泰一生與貴族鬥爭,最終逝世於一個鄉間小站。難道我就不能面對困難嗎?不,我能,因為我是一個勇敢的人;我能,因為我需要成長;我能,因為路還要走。

  路還沒斷,為什麼我要停滯不前呢?向前跑!不是做給誰看,而是向自己證明依舊活得很好,我為何還要消極?我還有時間,我為何還要低沉?我還有夢想。

  其實人生是自己給未來鋪的路,路上有夢想,也有絆腳石,那註定是坎坷的,而我,就走再走在條路上。

  廣東茂名化州市化州市南盛中學初二:郭俏堯

您正在瀏覽: 走在人生的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人生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