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缺席的地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缺席的地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缺席的地球 

  在一億年一度的星球大典上,水星、金星、地球、火星等九顆太陽系主行星都被邀請參加本次慶典活動。 

  大典準備開始了,太陽公公正在清點人數,他奇怪地發現地球無緣無故的缺席了。太陽公公嚴肅地問其他八顆行星:“地球為什麼沒來呀?”火星、木星幾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臉茫然,都說不知道。於是,太陽公公架起了一個巨大無比的望遠鏡,朝地球的方向望去。太陽公公驚呆了!他看見了可怕的一幕:地球原本美麗的藍色身體變得灰濛濛的,毫無生氣,還有的地方青一塊、紫一塊的,原來身上披的一層厚厚的大氣圍巾也只剩下幾片薄得像紙片似地雲霧了—原來,地球得了重病,快不行了!!事不宜遲,太陽公公命令“哈雷彗星”和“海爾∙波普”彗星立即全速前行,將地球護送到了“仙女星系”最新、最高級的醫院進行緊急搶救。 

  太陽公公問地球:“你怎麼病得這麼嚴重?”地球深深地嘆了口氣,說:“人類這麼多年,一直在毫無節制地砍伐樹木,開礦,還有大量工業廢氣,汽車尾氣,產生大量的甲烷、二氧化碳,硫化物,使得我的臭氧保護層全都被破壞了,兩極的冰塊全都融化了,唉…。.”說著,地球不禁傷心地哭了起來…… 

  朋友們,如果你把上面的故事當成是億年以後驚險的一幕,那您就錯了!以地球現在的狀況,如果我們不再引起警惕,不再重視保護地球的環境和生態平衡的話,這個故事很快就會成為可怕的現實的。 

  根據數據統計:目前地球平均每天約有28種生物滅絕;在中國,每天遭受砍伐的大樹有50,000多顆!每天每個人平均要消耗5噸水;每天全世界排放的廢氣、廢水、廢渣不計其數…… 

  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在2012年的太陽黑子極大年爆炸時,我們的家庭可能會面臨一年的停電、甚至地層的斷裂以及臭氧層的嚴重破壞,人們便會很快失去賴以生存的地球了! 

  朋友們,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讓我們一起保護她: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珍惜每一滴水,愛惜每一顆樹木,愛護每一個地球上的物種生命,千萬別再讓地球生病了!

您正在瀏覽: 缺席的地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缺席的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