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編《石壕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編《石壕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唐代安史戰亂中的一天早晨,東方剛露出魚肚白,晨霧籠罩着整個大地四周茫茫,石壕村一片死寂,這時杜甫就要趕路了,他緊緊的握着外逃一夜的老頭子黯然告別。杜甫走着,一路上哀鴻遍野,民不聊生,使他不禁想起昨晚的情景。 

 那時匆匆趕路的杜甫,在夜幕降臨后才找到石壕村,他不得不到一老百姓家投宿。老婦人一家熱情接待了他。 

 深夜,疲憊不堪的杜甫剛要安歇就聽到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接着就是粗暴的叫聲。老漢一聽就知道是抓壯丁的,於是忙翻牆逃了,老婆婆顫顫巍巍的去開門。 

 “男人呢?快叫出來”差使一進門就失聲竭力的喊着。他們一個個怒目橫眉,在火把的照耀下,好事一群魔鬼。老婆婆戰戰慄栗的哭訴道:“我的三個兒子都到鄴城去防守了。前兩天大兒子捎信回來說,他的兩個兄弟都戰死了使得人長眠地下,生的人還能活幾天呀?唉~~”聽到這裡差吏暴跳如雷的吼着:“少羅嗦,家裡還有什麼人?”老婆婆涕淚橫流,失聲痛哭,她擦了擦眼睛悲悲切切的說:“家裡沒男人了,只有一個吃奶的小孫孫,因為它太小,他的母親才沒改嫁。但她連件完整的衣服都沒有,怎好見人呢?” 

 “那也不行”說著凶暴的差吏就要進屋抓人。老婆婆哭求道:“求求你了,留下她吧,你們實在要人,我是你去好了我雖然年老體衰,可是連夜趕到河陽,還可以給你們做早飯呢!” 

 “那就快去!”如狼似虎的差吏狠狠地喝道。夜深了,在地上又是一般的沉寂,之隱約聽到斷斷續續的啜泣聲。 

 忽然一隻寒鴉的“啊”聲打斷了杜甫的沉思,望周圍荊棘叢生,白骨遍地,一悲涼的感情油然而生…… 

  指導老師:張秀英

您正在瀏覽: 新編《石壕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編《石壕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