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是我的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朋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是書,給了我戰勝挫折的勇氣;是書,告訴我驕兵必敗;是書,教會了我擁有善良。

  怎能忘記書,當我一次次準備放棄時,當我一遍遍因害怕而退縮時,當我看到了堅強的保爾,頑強的霍金。它教會了我擁有張海迪般的毅力,海倫?凱樂對生活的自信。而正因為有了它,讓我把失敗做為成功之母,努力向前拼搏。

  怎能忘記書,當我因一點點小成績而沾沾自喜時,當我因暫時的輝煌而心高氣傲時。它會帶我走到趙括的身邊,告訴我終有一天會因驕傲而全軍覆沒,它也會將我置身於漢朝,再一次聆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古訓。讓我懂得眼前的燦爛只不過是過眼雲煙,只有讓朝陽和月光拉長我疲憊的身影,才會成功。

  怎能忘記書,當我因自私而不肯幫助他人時,當我因冷漠而對可憐之人漠不關心時,會展現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情景,觸動了我的心靈,燃起那善良的火苗。使我同比爾?蓋茨那樣,讓窮人的生活也充滿陽光,讓人間四季都溫暖如春。

  是的,書不僅是教我道理的師長,更是一年365天與我長伴的良友。正因為有了它的存在,我的生活才會歡樂,才會擁有五顏六色。

  書,你才是我真正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