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朋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我們生活的必需品,它像養料培育着我們;它像細雨滋潤着我們;它像陽光溫暖着我們。沒有書做伴的人生是殘缺的人生,沒有書籍相陪的生活是乏味的生活。從小到大我們都與書同行,從小時候的連環畫,到現在的歷史名着,我們和書走過了多少風雨,而今後書還要與我們相隨,相伴在人生的旅途中。

  知識的源泉書

  書的字型本身就像一股向外噴射的泉水,那點點滴滴就是人類智慧的結晶,它也就是這樣在人生旅途中滋潤着我們的心田,豐富我們的靈魂。書讓我們知道了科學知識;書讓我們知道古今歷史;書讓我們知道為人處世。書就是知識的源泉,它的每一滴知識的水滴都使我們充實,豐富。

  進步的階梯書

  書也像一個階梯,幫助我們踏上成功的大道,幫助我們走向知識的顛峰。如果人類沒有書,古代的餓文化、科學、藝術如何完整地流傳至今,如何是人類進步。而正是書,我們有了今天的輝煌的成就。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就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沒有它人類能夠不斷地進步,不斷地創造奇迹嗎?

  汗水和智慧的結晶書

  書不僅是進步的階梯,知識的源泉還是汗水和智慧的結晶。歷史名着《資治通鑒》有司馬光經歷十幾載的時間精心打造而成的;《西遊記》由吳承恩歷盡千辛萬苦撰寫而成的;《紅樓夢》的作者曹雪芹更是不顧性命寫書……

  書有如此多的精妙之處,難道我們不應該多看書,去獲取更多的知識,去接受知識的洗禮嗎?在智慧的結晶構成的階梯上走向知識的顛峰。讓我們也來感受書,享受書吧!

  實驗小學五年級:陳紫涵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