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朋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就很好動。父母為了讓我靜心,便總是多多地為我購置書本。說起來,與書的緣分,好像也就是這樣開始,也這樣延伸的呢。

  六歲以前,我一直與啟蒙書為伴,到六歲以後,我的識字量大了,父母便又開始為我購置一些文學類的圖書。

  但我卻弱水三千,只取一瓢。任父母購置再多課外書,我也仍只鍾情於國學書籍。久而久之,一種久違,卻又熟悉的自豪感湧上心頭。我深感國學之博大,同時,也註定與書走完一生。

  九歲了,我收到的生日禮物,是一本厚厚的《水滸傳》。那時,我頗為驕傲,但同時,也把目標轉向了古文。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卻急得抓耳撓腮,原來,是因為這本《水滸傳》沒加註。我感到無比的慚愧,連一本《水滸傳》都讀不通,更別說古文!漸漸地,我明白了,讀古文,要有紮實的現代文學功底。我開始靜心學習,不知不覺中,一本《水滸傳》,對於我來說,不在話下了。但這也着實不易。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我是邊讀邊批註,這一讀便就是兩年。

  十歲了,我也已經將《水滸傳》看到了三分之二,但我就是不明白,為什麼宋江那麼可憐。父親說,他的命運便是如此,由此,我又開始體味書中的每一個人物。這時的我,與書可謂是形影不離。

  書的世界,決不是乏味的黑白文字。由此,我也時常在讀書的過程中,產生一兩件令人禁不住發笑的趣事。

  其他的都忘了,只記得那是一個普通的夜晚,天空黑得如墨一般,深深,且乏味。

  我一個人貓着身子躲藏在棉被裡,手裡的小電筒忽而明亮,忽而昏暗。

  我仔細側耳聽了聽,家裡很安靜。

  心中掠過一絲狂喜,忙打開那本《明朝那些事兒》。看着看着,我不禁為作者搞笑輕鬆的描寫而輕聲發笑。意識到自己笑出聲兒了。我自己卻沒多在意,反而笑得更大聲了。

  笑聲在房間里回蕩。

  忽然,隔壁傳來了“咚咚咚”的腳步聲,緊接着,我的房間被媽媽打開。

  我還沒回過神,見她動作如此之快,只在心中暗嘆:“好一連串滴水不漏的動作!”

  可是,媽媽顯然沒意識到自己的“超常發揮”,一個箭步衝上前來,便奪走了我手中的書,還把我罵得狗血淋頭。就連臨走時也還不忘用她的那雙憤怒的眼睛瞪我一兩下。

  而我,則呆在了原地……

  呵,這麼說,書也沒少害苦我,而我卻仍“死心不改”,這精神,也算得上是“可貴”了吧。

  今年,我十一歲了,仍舊與書作伴,並且深深地依附上了書。從六歲到十一歲,我從未離開過它,我與它不離不棄。這時,我忽然憶起了那句“走遍天下書為侶”。在這五年,我以書為伴侶,書給予了我豐富的知識,使我的知識面增廣,我想,所謂的“走遍天下書為侶”,也正是如此吧

  台山城東小學:陳彥偉六年級:1796594938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