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朋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十分喜愛讀書,書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樣,伴隨着我成長,帶給我無限的快樂,教給我許多知識和做人的道理。它既能和我一起分享快樂,又能在我孤獨的時候跟我談心,引導我充實自己。所以,我每天都要讀書,增長我的見識。 

  我曾經讀過一本書,書的名字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主要講了作者海倫·凱勒只擁有了19個月的視覺和聽力,她因為得了一場大病而導致她成了一個殘疾人。海倫·凱勒並沒有因為自己是個盲聾人就失去了對生活的信心。相反,她憑着對學習的渴望,戰勝了自己看不見也聽不見的巨大困難,考進了美國著名的哈佛大學,成為了一個了不起的人。這本書告訴我們:不要因為自己是殘疾人就自卑,而是要像海倫·凱勒一樣樂觀向上;我們不要因為別人是殘疾人就歧視他們,這樣做會傷了他們的自尊心,是不對的。 

  讀了這本書,我感受到了海倫·凱勒是多麼堅強,她做到了我們正常人很難做到的事。這可真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啊!在這裡,我要對全世界的孩子說:“讀書吧,書會教給你許多知識,而且還有可能改變你一生的命運。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也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要想不被社會所淘汰,就一定要多讀書,讀好書。俗話說的好:一日無書,百事荒蕪。你一天不讀書,什麼事情都辦不好。所以,讓我們一起讀書,一起進步吧!” 

  指導老師:麥老師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