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燈火——永不熄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火——永不熄滅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漫步記憶的小巷,一切都是那樣溫馨、可愛,暗淡的小巷深處,一盞盞燈發出橙黃的光,朦朦朧朧卻不熄滅。 

  她獨特的風格 

  作為一個語文老師,她徹底改變了我心中對這個四個字的認識。 

  認知中的語文課是枯燥無味的,她的課卻恰恰相反—— 

  經過準備,各組的詩歌朗誦成員們已經躍躍欲試了。 

  首先是第四組,他們在教室前一字排開,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個右手“扛”着一所心形咖啡杯勺的同學。他想幹什麼呢?大家靜靜地等待朗誦開始。 

  “歸園田居。”組長開頭,想嚴肅一點卻總忍不住要笑,只好匆匆擠出這四個字后偷偷捂着嘴了。 

  大家注意力全被吸引了過來,充滿好奇,伸長脖子,有的早已站了起來。她呢?也帶着期盼看着,同時用食指湊近嘴唇,做出“請安靜”的姿勢。 

  “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 

  …… 

  期待許久,那個引人注目的同學終於出場了。 

  他“扛”着“鋤頭”,悠閑地哼着歌一蹦一跳地前進,與其說“扛”,還不如說是用手拿着,然後把手住后搭在肩上,至於他唱的內容嘛,更是雷倒了全班—— 

  “大河向東流啊……”剛吐出兩個字,大家就笑翻了,個個臉漲得通紅。 

  這時,她邊笑邊擺手,示意大家靜下來。還建議把歌改掉,因為這不符合詩的意境。 

  接着,另一組便以《鄉間的小路》穿插全詩,效果挺不錯的。 

  大家受益匪淺——原來,詩歌也可以這樣賞析! 

  一節語文課就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 

  同時,她對我們的思想教育方法也很獨特。經常找一些哲理性的文章讀給我們聽,讓我們細細品味。每一次,我們都被故事精彩的情節和出人意料的結局所打動,在回味中體會到了如何做人。 

  她獨特的風格是燈柱,撐起了一片光。 

  她棉花糖一樣的心 

  “我的心太軟”,她說,的確,每一位學生都不會反駁她對自己的評價。 

  那個晚自修,我們不知吃了多少興奮劑,說話說到嗓子疼,值日老師一次次的提醒、警告,似乎也預示了第二天發生的那些事。 

  她很生氣,眉頭緊鎖着,讓昨晚說話的都站起來,結果全班禾苗變小麥一樣站起來一大片,她又氣又惱,對着我們一股腦地說了許多,話語中有生氣、有不滿,更多的是無盡的失望…… 

  每個人都把頭埋得低低的,恨不能縮到衣領里去,靜靜地等待着一定會如期而至的作業套餐。 

  “其實本來準備給你們加點周末作業的……”我們都不出聲,可以預見的結果早已浮現在腦海中。 

  “可是……”難道——?我稍稍抬起頭,看到了光,也看到了她抿着的嘴唇和難以抉擇的表情。 

  她嘆了一口氣,說:“這次就先算了。”大家眼前一亮,向她投去詫異而又驚喜的目光。“不過,這次的放鬆是給你們的機會,”她敏銳的目光掃過全班,“不要再有下一次了。”語重心長的教導中滿溢着殷切的希望。 

  那一刻,我在心裡真正感到有多麼對不起她,她曾經反覆強調讓我們在自習課時不要說話,不要說話,可我們總是按捺不住……對於這樣的學生,相信許多老師都是一想到就頭疼,不是又打又罵,就是罰作業,可她卻願意原諒我們,給我們機會,這更讓我們不斷受到良心的譴責。 

  她棉花糖一樣的心是燈罩,留住溫暖,守護光明。 

  她對我們的關心 

  馬上就輪到我們班體育達標測試了,教室里瀰漫著一片緊張氣氛。 

  最不希望發生的總是很快降臨。什麼“有求必應”?我們這麼虔誠地向上天祈禱一場雨,延遲800米的測試日期,可偏偏是“太陽當空照”,唉! 

  在排隊準備跑步時,她一直在我們身邊。 

  “老師,你上學的時候有沒有要長跑啊?”我們主動和她聊起來。 

  “嗯,當然啦,”她點了點頭,“真的很累。” 

  “嗯,對呀對呀!”這激起了許多同學的共鳴。 

  “不過,其實要達標並不難,”她的目光十分睿智,“只要咬緊牙關,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堅持跑到終點。” 

  “可是,不知道我行不行,我跑步很慢的……”一個女生一臉愁容。 

  “沒關係的,相信自己行,你就行!”她鼓勵道。 

  快要上賽道了,她提醒我們把厚重的衣服卸一卸。4分鐘很快過去了,看着上一批剛跑完的同學們那精疲力竭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我還是有些擔心。 

  到我們了,大家一齊擁上賽道。“預備——跑!”我們不顧一切地沖了出去。 

  第一圈,我輕鬆地跑過去了。第二圈,可就沒有那麼順利了,我的雙腿變得好沉重,呼吸也越來越急促,堅持!堅持!我在心裡對自己吶喊。 

  “加油!還有半圈!”她在跑道邊大聲為我們打氣,手臂揮動着,堅定而有力。 

  儘管雙腿越來越無力,我還是盡全身力氣向終點衝刺。耳邊迴響着她的話,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奔跑着,堅持就是勝利! 

  那一瞬間,我衝過去了,世界早已無聲,我在心中不住地為自己喝彩,也打心眼中感激她。 

  她對我們的關心是燈光,一切光明的起點,點亮世界,燃燒希望。 

  燈柱、燈罩、燈光,構成了我記憶中永不熄滅的燈光。

您正在瀏覽: 燈火——永不熄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火——永不熄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