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燈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火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1 

  要怎樣才能相信,哪怕看不見摸不着,聽不到甚至於想不到,在這個世界上,這片天空下,這片土地上,乃至於這個小鎮里,你們都還存在着。在某個未知的地方說話、讀書或寫字,過着我所不能了解的生活。 

  似乎只要一分開,所有的交集都成了微乎其微的塵埃,哪怕是微風也可以輕而易舉地吹散它們,然後迷失在空氣里。 

  人群很擁擠,節日的小鎮里,燈火遍地。此刻的我突然能夠確定,你們所在的地方,輝煌的燈火一定,和這裡一樣的,溫暖地照亮了你們的臉。 

  2 

  不管我們走到哪裡,黑夜或是白天,森林或是海洋,那唯一能讓我們安心的,總是遠在身後的一盞燈。它會在每一個有霧、有風、有雨的日子裡亮着,燈下有我們牽挂的或是牽挂着我們的人們。只要想起身後的燈火,遠方的人們就會擁有走向前方的勇氣,因為回去的路,一直亮着燈。 

  有時候會這樣想,用來衡量幸福的,也許只是—有多少處燈火願意為你而亮。 

  因為,牽挂與被牽挂,都是幸福的事。 

  3 

  同樣,有時候能指引我們繼續前行的,也只是前方的某處燈火罷了。 

  就好象在極黑暗的夜裡,極黑暗的海上,在四周都是霧蒙蒙的影子的某處海域,忽然看到遙遠的前方,有隱約的光線時,心底所湧現的那種溫暖與安定。 

  或者,是在夜裡走過某段黑暗的路,突然看到一個亮着燈火的小村落時,那種內心深處的沉靜與感動。 

  此時,哪怕已在黑暗裡徘徊了很久,心裡只要這樣想:“到了燈光的地方,就好了”,就真的可以不再害怕。因為,只要有燈火,就有人,就有希望。 

  4 

  不曾在晴朗的夜晚爬上高樓或是山頂,眺望腳下這座小城的萬千燈火。 

  因此也只限於想象。充盈在視野里的點點滴滴,靜止的,流動的,明亮的,黯淡的,璀璨燈火。無論如何,它們總是意味着一座城市的繁華,寧靜的港灣,以及白天陽光的延續。 

  待到夜深時,燈火漸次熄滅,是一處又一處的人們進入了夢鄉。那些依舊亮着的燈,代表着一個又一個未眠的靈魂。他們在安謐的夜裡,奮鬥,擔憂或是期待與守候着。 

  5 

  傍晚快結束旅程的時候,路過波光粼粼的河流,在那一座橋上,能清楚地看見綿延不斷延伸在河岸上的街燈,以及倒映在水面上的漫長燈火。路燈循續漸近,微亮的夜空中只有稀落的晚星守候,突然這樣想,原來我們擁有的,是這樣美麗的一片燈火。也曾在深夜的列車上見過。只有轟鳴聲的夜裡,列車飛快地穿過田野、隧道與河流,睡不着的人們大抵都在望着窗外,期待黑壓壓的一片原野里,能夠出現一點些微的燈火。然後總是很難如願,也只有在停靠站里,那昏暗的燈火,才弱弱地投射進了一點影子,如果有幸看見了黑夜中的那一點燈火,我想那一個瞬間,一定會深深地銘刻在人們的腦海里罷。 

  6 

  總是以為,在這個世界上,幾乎沒有地方是人類不曾駐足過的。 

  因為小時候,曾經期盼能找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四下是山坡、河流與原野,幾個同學一起開開心心地野炊。我們走了自以為很遠的路,穿越了田野與河流,四下望去,卻是農人的房舍與高大的住宅樓。 

  然而現在,我又發現,原來有許多地方,是我們不曾到達,不能到達,也不用到達的。 

  那些地圖上才能出現的高大的山峰,綿延的山脈,深邃的海洋,與幽深的峽谷,也許正是因為安靜與黑暗,才會顯得神秘與瑰麗呢。 

  那麼,為什麼一定要讓我們刺目的燈火去打破那一份安靜呢? 

  7 

  此時是夜晚,睡不着的人們有的在放煙花,巨大的聲響顯得這裡很熱鬧,而對面樓房裡原本滿滿地亮着的燈,卻一盞接一盞地陸續熄滅了。 

  是否會有人,在對着誰說晚安呢? 

  那麼,夜深了,晚安;這個小城,晚安;呆在夜晚里的這個半球,晚安。 

  沒睡的,應該不只我一個。 

  8 

  突然想起來,在這個房間里,也有一盞燈默無聲息地陪我過了這個夜晚。

您正在瀏覽: 燈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