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甘心做一盞燈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甘心做一盞燈火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千古以來被人們頌之。萬物需要它,大地需要它,它,簡直無處不在,它公平地照在每一個人的身上、地上的每一處。試想,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了太陽,會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呢?首先,植物會死亡,接下來就是萬物了。由此可見,太陽對人們是多麼的重要啊,對這個世界是多麼的重要啊。

  於是,越來越多的人們想去做“太陽”,想要讓自己的光輝照亮大地,想要讓世人盡知自己的光輝,好對自己稱功頌得。從來都沒有一個人想過要做一盞小小的燈火,一盞在夜路中只能照亮片地的一豆燈火。也是啊,這一豆小小的燈火有什麼值得掛懷的呢?想要,多的是。並且這一點微弱的光算的了什麼啊,最對照亮夜間前行的一片小地方,跟太陽壓根就沒法比。

  或許吧,這豆燈火太微不足道了,而太陽着實又是太偉大,對人們太重要了。可以說,沒有太陽就沒有了生命,人們一再地肯定太陽的價值,稱讚太陽的奉獻。從來不會有人去想一想一盞燈火的價值,哪怕是一會兒。那麼我們做一個假設,此時的太陽落山了,而你又正在趕路,不能夠停下來,但是你前面面對的是無際的黑暗,你欲以何度此黑暗呢?去指望太陽?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了吧,可是,就是現在,如果你手上有那麼一盞燈火,你可以提着它走,那麼我想這也路就會好走的多了吧,起碼不會看不見前面的絆腳石。

  生活中,有許多的人就像這盞燈火。他們認為自己是微不足道的,也因此而時多唏噓。這時,你不妨再聽我說一個故事吧:從前,有一個牧羊師,他養了64隻羊,其中有63隻白羊,1隻黑羊。那隻黑羊因為自己不同於其他的白羊而總是感慨,而牧師也非常地討厭那隻黑羊,就是因為它的與眾不同。有一天,那個牧師因為暴風雪丟失了自己的羊群,他在雪地里奔波了多時,卻一直無法找到他的羊群,就在這時,他在不遠處發現了一個黑點,他順着那個黑點的方向去了,終於他找到了他的羊群,並且一隻也沒有少,就是那個黑羊幫助牧師找到他的羊群的,從此,那個牧師在也不討厭那隻黑羊了,他肯定了它的價值。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明明可以知道:也許你的周圍全是“太陽”吧,而你則上一個不起眼的“燈火”,不用憂心,你有你的價值的,你根本不用去羨慕他們,你的價值不會亞於他們的,你的奉獻與他一樣偉大,或許在某些時刻,人們還會更加需要你的。所以,當你不能去做太陽的時候,那麼,你好好地做你的燈火吧,當人們找到你的價值的時候,你會倍加耀眼,也許因為你的奉獻,你的光芒會更勝“太陽”,因為人們需要你,你有你價值啊,並且你毫無保留地奉獻了。

  古語有云:螢燭之光也能與日月爭光嗎?可是誰說不行了呢?

您正在瀏覽: 甘心做一盞燈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甘心做一盞燈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