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燈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遙遠的記憶中,那些明朗而溫暖的燈,佔據了很大一部分,坐在疾馳的車上,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 

  從兒時開始,我就不那麼喜歡上學,比起學校,似乎更喜歡呆在家中,每天奔赴於上學歸家的路途中,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一路,閃耀的燈。 

  在印象里,路燈是極其美麗的,道路兩旁高高掛起的燈,在當時年紀尚小的我看來,是如此神秘,因為坐在疾馳的汽車上,往後望去,彷彿穿越了億萬年的時光,那從我頭頂上方掠過的,是往後跌落而去的星河。 

  但我並不是從一開始就注意到它們的,記得小時候,我總是鬱悶地盯着前面汽車的末尾,無所事事地發獃,這是,爸爸曾笑着對我說,“不要總是盯着前面啊,偶爾也看看兩邊嘛!”順着他的話語,我驚奇的睜大眼,然後,那燈光就跌落到了我的眼裡。 

  如此閃耀,如此迷人,微眯起眼,趴在窗戶上,那些燈光好像觸手可及,可正當要伸出手握在掌心時,觸手一片冰涼,就像,我在小學時從沒怎麼好過的成績,明明平時一起嬉笑一起打鬧的同學,考試的時候,總是隔了很遠很遠的距離,跑不了,追不上,只能看着,又像天上的星,看上去不遠,其實很遠,遠到即使拚命散發光芒也沒有交集。 

  “好看吧!”那是爸爸是這麼說的,他又一指,“到家了啊,快下車吧,媽媽在上面等我們!”我笑了,嘴角彎起一個很小很小的弧,那上面的窗口流淌着的暖黃色燈光,是家的方向。 

  我有一對父母,一對很好的父母,當我考試不行的時候,陪我出去散心的父母,當我執着於前方目標卻又疲憊不堪時讓我往後看看的父母,給我溫暖,給我勇氣,他們就在我身邊,觸手可及,他們所散發出的的光芒,比那燈光更耀眼,更溫暖。 

  坐在疾馳的車上,看不見方向,一抬頭,就會發現,有着閃耀的燈火陪伴,在命運里跌爬打滾,看不清腳下的路,會發現,有着溫暖的燈光照耀,不遙遠,不神秘,觸手可及。 

  那些溫暖的觸手可及的燈火。

您正在瀏覽: 燈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