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在我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在我心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似流水,在雷鋒叔叔逝世37年的時候,我出生了,一晃,已經過了十三年,雷鋒叔叔逝世整整50周年了。這十三年來,從幼時的咿呀學語,開始和幼兒園老師學寫雷鋒叔叔的名字到小學時靜靜地聽老師講雷鋒叔叔的精神,成長的旅途中,深深地烙上了“雷鋒精神“這四個大字。它——成了我心中永恆的信念。

  雷鋒他身高只有1.54米,有點胖,娃娃臉,眉毛粗,眼睛大,體重不足55公斤,這些都不符合當兵的條件,但他並沒有因此自卑、氣餒。在他的努力在,這看似不可能的事,他做到了。他是個默默無聞的人,做好事不留名,只為幫助群眾發。他很節儉,只為能夠多省些錢幫助困難的人。

  還記得幼時老師給我講的雷鋒的故事。

  在那個貧乏的時代,火車票一定像現在一樣,很貴吧。那一次,在雷鋒叔叔出了檢票口后,他發現一群人正圍着一個背着孩子的中年婦女,那位婦女似乎遇到了什麼困難,雷鋒的善良,使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上前詢問,原來這位中年婦女正要去吉林看丈夫,但不幸的是,隨身帶的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見狀,又毫不猶豫地掏出自己地錢為她買了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婦女手裡。婦女眼含淚珠,說道:“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再部隊工作。”雷鋒叔叔是多麼的默默無聞啊,他的善良是不圖回報的!

  曾聽老師講過一個活雷鋒的故事: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寒冬,大家都穿上了暖和的大衣,可唯有那個可憐的人兒,他沒有大衣,只穿着一件衣服,顯得十分單薄,那個正憧憬着回家的新兵,見此情形后,趕忙脫下了自己的大衣,披在老人瘦弱的身軀上,又解下自己的帽子,戴在老人那雙凍紅了的耳朵上,老人很是感動,不停得說著謝謝,他微微一笑,捲縮着回到了座位上,哈着熱氣。忽然,車子停下了,司機焦急地下車查看,原來是輪胎陷在一個雪坑裡了,可這麼冷的天,又會有誰肯下來幫忙推車呢?那位新兵見狀,又默不作聲地走了下來,對着司機說道:“我來!”車子發動了,他站在雪坑外,用盡全力地去推那輛車子。他的身子已經完全凍紅了,變得僵硬。一、二、三!車子終於恢復了正軌,他撲倒在雪地上。當人們下車找他時,他的全身都已變得僵硬,在默然中,他又走了。那年,他只是個二十幾歲的新兵。

  我們也許沒有能力捐那麼多錢給災區的小朋友,但我們有自己的雙手,可以為他們寫下一篇篇文章祈福;我們也許沒有能力包禳那麼多的家務活,但我們可以盡自己的能力為父母多做一些事;我們也許不能幫助社會上那麼多的人,但我們卻可以幫助身邊的人,比如公車上為老奶奶讓座,幫助同學等等。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每每想起這句話,便會想起雷鋒,雖然在我還未出生前他就離開了人世,但雷鋒精神永遠活在我心中!

  福州秀山中學初一:王敏君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在我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