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是唐朝詩人杜牧這樣描寫清明的。

  在我的老家,清明的時候都要吃清明果,去給已故的親人掃墓和請親朋好友吃飯。清明果是一種青色野草植物和米粉混合做成的,裡面包的餡有肉,豆腐乾,鮮筍和蝦皮等。吃起來軟軟的,黏黏的,很多人都很喜歡吃,我也很愛吃。除了做清明果,還要去掃墓,這是每年清明節都要做的事。那天下午,天氣還算晴朗,淡淡的花香飄進我們的鼻子里。我和家人們一塊到油菜田給我太公和太婆掃墓。到了墓前,我們先把地上的雜草除乾淨,然後爺爺在墳頭添了些土和草還獻上了許多黃菊花,在墳上加草的意思是使下代人更加興旺發達。之後點上了香,我們一家都拜了拜,最後就差放鞭炮了,只見爸爸拿出打火機,點燃了鞭炮,之後我們就隨着鞭炮聲下山了,我們一邊下山一邊欣賞着山下美麗的風景,油菜花黃黃的,桃花朵朵開放,十分美麗。除此之外呢,我們那邊還有一個習俗,就是請別人吃飯。爺爺奶奶從下午就一直忙個不停,食物非常豐富,全都是海鮮,客人們吃的都非常高興。

  

  清明節掃墓是我國的一種傳統習俗,每年清明節我都會回老家掃掃墓,回老家掃墓,是對已故親人的一種尊重。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