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國慶大閱兵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大閱兵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2009年10月1日,歷盡炮火摧殘的中國迎來了60周年華誕。就在今日上午10時許,在雄偉莊嚴的天安門前舉行了一場空前的閱兵式。當歷史的腳步穿越昔日的故宮金殿,這一時刻的歡樂足以激蕩古老的中國五千年塵封的記憶;當祝福的聲響震徹十月的神州九天,這一時刻的歡樂足以激蕩今日的中國960萬平方公里豐饒的土地! 

  最開始是鳴禮炮,黨的領導大聲的喊出:“鳴禮炮。”不久,那驚人的禮炮響了起來。這一時刻,轟鳴的禮炮響徹天安門廣場的上空;這一時刻,轟鳴的禮炮響徹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中國的土地;這一時刻,禮炮的鳴響與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跳同頻;這一時刻,禮炮的震撼讓每一個中華兒女的熱血奔騰。那56門禮炮正象徵了我們中國的56個民族,他們是團結的,只有團結才能富強。那60響正是我們祖國的14億同胞慶祝祖國六十華誕的象徵。 

  首先,三軍儀仗隊走了出來。他們走得是那麼的整齊,那麼的精神抖擻。我想,大概是因為中國的偉大和文明才培育出了這些旗手。只見他們高舉國旗,邁着整齊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頓時,廣場一片寂靜,只聽見那沉穩而有力的腳步聲,他們一步一步走向了升旗台,之後隨着悠揚的國歌把國旗升了上去。 

  就這樣,閱兵式開始了。國家主席在閱兵車上一一審閱站在長安街的官兵們,受閱官兵們站在長安街道兩旁,接受國家和人民的檢閱。 

  之後,便是徒步方隊受閱兵分隊式。 

  一個個整齊的方隊從長安街走過,走的是那麼的昂首挺胸,是那麼的自豪。是啊,中國的近代歷史是一個喪權辱國,飽受摧殘的日子,那段日子,咱們中國人受盡欺凌,只有低下頭去做人。想想現在,是多麼美好,咱們中國人站起來了,中國從風風雨雨中挺了過來。風雨後的事物總是美好的,咱中國就是個象徵,就在今天,咱們中國獨立了,站在了世界的前端,有地位了,中國強大了。就像那一個個方隊,昂首闊步,不受羈絆,是那麼的自由。不論是女兵、男兵、民兵,都是我們中國的子孫,他們都是中國強大的象徵。海軍那青色的軍裝和白色手套,正說明了咱們中國的清和白。 

  徒步方隊過後,然後就是裝備方隊。一套套先進的技術,高端的武器。戰鬥力的強弱不言而喻。現在的中國已經站立了,強大了,不僅中國獨立了,而且軍事力量強大了,再也不會受欺負了。當然最顯眼的還是核導彈,這是中國自主研發的自衛武器。1949年的閱兵式,受閱武器裝備只有各種火炮119門,坦克、裝甲車152輛,汽車222輛,軍馬2344匹,飛機17架。而如今,坦克、大炮、裝甲車,那是數不勝數。這難道還不足以體現中國的強大嗎? 

  最後,空中梯隊出場了。一架架先進的飛機像在天安門上空駛過。在我印象中尤其深刻的是殲11戰鬥機和無人機。想想以前,在抗日時期,中國是多麼的貧窮。共產黨何來的飛機,只有殺傷力小的槍和炮,而且那些大多是繳獲的。如今,中國的軍事來了個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僅有了飛機,大炮,我們自己還能研發飛機和大炮。放在早期,那是可望而不可及。 

  前行有聲,歲月無言。新中國60年跌宕起伏,波瀾壯闊,中國人民秉持着歷來的艱苦奮鬥,張開了擁抱世界的臂膀,堅定了開放發展的心態,從容涉過歲月的洪流。成就有聲,歲月無言。新中國60年,光陰荏苒,滄桑巨變,當我們回望來時路,難忘一張張質樸的面孔,難忘一張張勤勞的雙手,是千千萬萬普普通通的勞動者,鑄就了中國各條戰線的輝煌成就。我們只有發奮,只有努力,來保衛和發展這個偉大的大中國。1949年是己丑年,是中國成立的好日子,2009是中國的六十華誕,同樣也是己丑年。同樣的牛年,不一樣的氣勢。在此,想對中國說聲:“中國你真牛,願你永遠牛下去!”

您正在瀏覽: 國慶大閱兵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大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