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大閱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大閱兵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見聞 

  2009年10月1日,偉大祖國迎來了60歲的生日,來自全國各地的人們以及一些國際友人都歡聚在北京,歡聚在天安門廣場為祖國慶祝生日同時滿懷喜悅地觀看閱兵儀式,解放軍叔叔踢的正步可謂英姿颯爽,但最搶眼的還是那些新式的武器裝備,有了這些武器裝備的參與檢閱一定吸引了不少軍事迷。 

  從開國大典到現在我國一共來舉行了10幾次閱兵儀式,而且一次比一次盛大,一次比一次壯觀,每一次都震驚了世界,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各個電視台都紛紛報道閱兵儀式準備的狀況,從新聞上了解到各個受閱的部隊從2點多一直忙到10點。10點鐘閱兵儀式正式開始各種坦克從基地開始出發,不一會天安門廣場就充滿了機器的轟鳴聲,坦克、裝甲車整齊的排在路邊,一些車上還運着新式的導彈。解放軍戰士也踏着整齊而有力的正步來到廣場,排着整齊的隊伍等待着胡錦濤主席的檢閱……終於,一聲鏗鏘有力的“開始”,主席站在打開了天窗的轎車上緩緩地從戰士們身邊開過,聽到主席說;“戰士們辛苦了。”解放軍戰士們都紛紛向主席敬禮,並洪亮的回答:“為人民服務。”當轎車開到天安門城樓下,主席登上城樓,發表了重要講話,結束時高喊:“中國人民萬歲。”在那一瞬間一架架飛機從空中飛過,其中有我國最新研發的殲11戰鬥機和一些殲系列的偵查機、運輸機等等。當由女戰士駕駛的飛機放着彩煙從廣場飛過時引起了全場的一片沸騰,飛機飛到海面上,在海面上的海軍戰士們行着隊禮迎接飛機…… 

  壯觀的閱兵儀式結束后,群眾遊行開始了,群眾遊行隊伍開出了自己製作的花車,花車各有各的來頭一輛比一輛華麗,各有各的特點,花車上有着我國歷屆領導人的肖像,寓示着承前啟後的領導人帶領我們走進新時代。當儀式快結尾時56個民族一起出現了,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大團結。當最後的青少年方隊出場時在場的和電視機前的觀眾又一次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因為青少年象徵著祖國的希望和未來。“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進步則中國進步”這也正是整場儀式將此部分安排在最後的用意吧。這是祖國人民對青年人寄予的殷切期望。 

  看完閱兵儀式每一位炎黃子孫都為祖國的強大深深感到驕傲和自豪,同時也有 了一種責任感,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應該好好的學習,增長才幹,使自己成為對國家有用的人才,為祖國更加富強作貢獻。

您正在瀏覽: 國慶大閱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大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