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慶大閱兵讀後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大閱兵讀後感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十月,祖國母親60華誕之際,我們終於迎來了2009年10月1日國慶大閱兵這一歷史性時刻的到來,普天之下的中華兒女為之歡呼、鼓舞、雀躍。中華民族更加的繁榮昌盛,中華兒女更加的團結奮進,我自豪我是一個中華子女,我自豪我生活在這樣一個勇敢堅強的國度。和時間同步,與億萬人民共進,此時的我正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觀看這一偉大盛典。 

  在煥然一新的天安廣場上,聚集了萬千參慶群眾;在長長的長安街上,等待接受受閱的武警官兵和人民群眾意氣風發;在天安門城樓上,偉大領袖毛澤東的巨福畫像屹立中間;天安門城樓前,沿着硃紅色的地毯,身着中山裝的胡錦濤主席率領着黨和國家領導人,鄭重的走上了天安門城樓,站在這60年前毛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的同一個地方,他們的腳印與歷史重疊。從他們的臉上,我看到了激動、幸福、驕傲和自豪,而我的心中也滿溢着同樣的感情,我此時真想大呼一聲——祖國,我愛你! 

  60響禮炮聲聲轟鳴、隆隆作響,禮儀隊邁開整齊的步伐從人民英雄紀念碑下向升旗台走了過去。紅黃相間的方隊,映襯着綠色的軍裝,映襯着人們驕傲的面龐,整個廣場只聽見戰士們整齊的步伐聲,就如同我們的心跳,有力、蓬勃。 

  當熟悉的旋律響起,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也懷着無比激的心情起立、默唱國歌,此時此刻,億萬同胞都以同樣的方式,用最質樸的方式表達着對祖國的熱愛。 

  敬愛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同志乘坐國產牌紅旗轎車從天安門城樓方向緩緩駛來,畜意待發的人民子兵們此刻就要接受國家和人民領導的檢閱。 

  “主席同志,受閱部隊準備完畢,請您檢閱。” 

  “ 開始!”兩輛軍車在長安街徐徐相遇,面對着等待着指示的部下,主席簡短的下令。 

  當聽到那一聲開始時,我想哭啊,激動的,我相信主席同志的心情也是如此。 

  主席的車所到之處,一聲聲高亢的立正,我們的人民子弟兵身姿挺拔,器宇軒昂。 

  “同志們好!”看着戰士黝黑的面龐,主席抑制不住內心的感動,他那三軍將士為祖國的安寧與和平作出了多大的貢獻啊,他們就是人民的守護神,是祖國最偉大的人。 

  “首長好!”主席的車所到之處,一聲聲呼喚、一聲聲問候,都飽含着激情,而戰士們鏗鏘有力的回答,無不昭示着他們的對祖國和人民的那一份熱愛。 

  “同志們辛苦了!”我終於聽清楚了戰士們的回答,他們說的是“為人們服務!”是啊,為人民服務,這是我們說了、聽了多少年的話語,可在此情此景,它給了我更深層次的感慨:我們所有的人都應該為人民服務,就如汶川地震、台灣洪水中所表現的兄弟情懷一樣,奉獻我們的熱情與愛心、奉獻我們的力量與雙手,奉獻我們所能奉獻的,為人民服務! 

  扣人心弦的時刻到來了,徒步兵方隊開始接受檢閱。當穿着整齊的新式服裝的三軍儀仗隊邁着整齊的步伐通過天安門城樓時,當運載着現代化武器的軍車、坦克緩緩通過時,當開空一百多架包括戰鬥機、轟炸機、加油機、直升機劃過藍藍開空時,尤其時解說員說道這些武器都是中國自主研發生產時,作為一名中國人,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更讓人感到喜悅的是看到美麗的女兵方隊的出現和拖着五顏六色的彩色軌跡的教練機劃過藍天,武器的現代化程度已經比10年前有了驚人的進步。有了這樣的軍備,怎能不成為現代化的強國呢。 

  接下來的群眾方隊體現了近年來中國經濟、政治的進一步大發展。現代技術的運用也給這次閱兵慶典活動增添了不少的光彩。我們目睹了中國的偉大科技:坦克,飛機,大炮,導彈…… 

  接着是絢麗的花車,有創新中國的毛主席;有“春天的故事”鄧小平;有“走進新時代”的江浙民和胡錦濤;還有工人,農民,各省的花車……它們有着不同的含義。 少先隊員的花車也毫不遜色,金黃的隊徽閃閃發光,少先隊員們放飛了五彩的氣球與和平的鴿子,那是孩子們的純真與對和平的熱愛啊!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熟悉、悅耳的歌唱祖國以最純潔的童聲宣告閱兵式的結束,我在心裡默默地對祖國說: 

  祖國,我永遠愛你! 

  祖國,我永遠感謝你! 

  祖國,我永遠祝福你! 

  祖國,我自豪,我是中華的兒女! 

  親愛的祖國母親,真誠的祝願你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您正在瀏覽: 國慶大閱兵讀後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大閱兵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