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油菜花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油菜花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4月9日 星期六 多雲晚上雨

  每天,我總騎着單車在鄉間小路上來回穿梭着,總是匆匆而去,匆匆而回,不經意間已是滿野金黃。油菜花開得好旺啊!金黃一色,熱烈一片!一路上,縷縷花香傳至鼻端,清新宜人,身前身後,縈繞着追逐飛舞的蜂蝶,極具詩意。我不禁想起楊萬里的那首詩:“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今天恰逢周末,上午天氣很好,我來到我家屋后的田野里。油菜花開得旺旺盛盛,開得熱氣騰騰,成片的金黃映着淺藍的天空,她們手拉着手,仰首對着天空搖晃着。翩翩彩蝶與小蜜蜂飛舞於花間忙忙碌碌采着蜜。我無法抗拒油菜花的盛情,於是,走進油菜溝,在這金色的海洋里徜徉。

  我盯住一株油菜花仔細地端詳起來。油菜花是金黃的那是不可否認的,但如果你不仔細看,是很難發現原來黃中還帶有一絲淡白,透出一沫淺綠,片片花瓣薄得有幾分透明,透幾許晶瑩。油菜花開有早有遲,在同一株油菜上,能看到各種花開的形態。有的含羞待放,黃綠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似綻未放,像害羞的小姑娘,只露出一點點笑臉;有的剛剛綻放,幾隻小蜜蜂就迫不及待地要給她傳播花粉;盛開着的油菜花,正盡情舒展着粉嫩嫩的花瓣,迎着陽光拂着春風,好不熱鬧!

  我在油菜溝里貓腰走着,生怕被人發現而不好意思。突然,不遠處傳來“嘰啾嘰啾”的鳴叫聲,哦,那一定有一隻漂亮鳥兒在菜地里歇息呢!我循着那美聲順着溝渠小跑着,突然,我摔躺在地里,頭髮上綴滿了油菜花瓣,身上也沾滿了花粉,好幾棵油菜都被我弄折(shé)了。多可愛的油菜花呀,卻被我弄掉了好幾朵!我很快爬起,把弄彎的油菜一株株地豎起扶正,幸好花株沒有折斷,我才露出一絲微笑。我這麼大的動作一定把那鳥兒給驚動了,只見兩三隻鳥兒撲稜稜地飛了起來,幾個盤旋后落在了我家西院的那棵高大的廣玉蘭上。呵,原來喜歡這菜花的不僅是蝴蝶、蜜蜂、我,還有那美麗的鳥兒。

  這成片的金黃的油菜花,不就是拍照的好背景嘛。我迅速鑽出菜地端出相機拉上媽媽:“媽媽,你看多好的背景!給我拍照!”我站在一大片金黃燦爛的油菜花叢中,悠閑地跟媽媽聊着天,喀嚓喀嚓喀嚓……拍了一串;我又來到花間田埂上,惟妙惟肖地跟媽媽講着班裡同學的故事,喀嚓喀嚓喀嚓……又拍了一串。回家插入電腦一瞧,哇賽!兩串照片竟17張,張張神態自然,笑臉盈盈。我想,無論什麼時候,看到這些照片,一定會憶起今天這個灑滿陽光的上午,和這些與陽光一樣有着快樂感覺的金黃的油菜花。

  傍晚時分,我從我家秧田裡摘了幾束油菜花。(秧田是等待初夏培育稻秧所用,現在廢棄着,往往隨便播撒一些菜籽,長出的野菜用來肥田)把它放在我的床頭。“陣陣清香充宇環”,我呼吸着田園的芬芳,心靈在這縷縷花香中沉浸,越發純凈清澈了。

  金黃的油菜花,你成就了我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  

  (寫於4月9日晚) 

您正在瀏覽: 油菜花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油菜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