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間有愛》——電影《暖春》觀后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有愛》——電影《暖春》觀后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暖春》這部電影還是我上初一的時候,學校統一播放,大家共同觀看的。當時,教室里哭聲一片。

  我是一個很少被感動到哭泣的女孩兒,那一次看電影奇迹般地留下了淚水。

  影片中綠油油的原野和遠山;淳樸的村民;昏暗簡陋的泥坯房;孤苦無依的小姑娘;慈祥善良的爺爺,都給我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印象。

  故事講述了一個叫小花的七歲的孤兒,因為不堪忍受養父母的虐待,逃到鄰村被一個老爺爺收養的故事。爺爺和她沒有血緣關係,當爺爺背着這個餓昏的髒兮兮的小孩子回到家的時候,遭到了兒子兒媳的冷言冷語。是這位爺爺給了她一塊兒玉米餅子救活了她。為了能留在爺爺身邊,為了打消嬸娘(爺爺的兒媳)總想把自己送走的想法,她每天起床后就開始掃院子,給雞剁菜,到河邊放鴨子,和爺爺一起編柳條筐子,用稚嫩的雙手捻玉米棒子,即使這樣,嬸娘還是不讓她生活在這個家裡。“爺爺,求你別讓我走,我會做飯,會洗衣服,我每天就吃一頓飯就行了,求你別讓我走,我爹娘、爺爺奶奶都沒了——”看到這裡,還有誰不流淚呢?

  和她比起來,我有愛我的爺爺,姥姥,爸爸媽媽。我有美味的飯菜,不用干她那些苦累的家務活。

  我有穿不完的花衣服,漂亮的裙子。而小花因為要洗自己身上穿髒的衣服,不得已換上爺爺的深藍色的又長又大的衣服而被小村裡的小孩們嘲笑。

  其實,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像小花這樣的孩子,他們生活在偏遠的山區,渴望知識、渴望學校,渴望吃飽穿暖,渴望有人疼愛。如果有許多的大人能像電影里的爺爺一樣無私無求地去疼去愛那些像小花一樣的孩子,我們的世界豈不是充滿了愛?

  愛是世界上最美的字,也是世界上人人渴望得到的。大家都說母愛是偉大的,可是我卻認為影片中爺爺對小花的愛是最偉大的。因為這種愛超越了血緣,超越了物質利益,超越了愛情,它是——人間大愛。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儘管膚色不同,國籍不同,語言不通,風土人情不同,但心中的愛都是相同的,對於無辜的,幼小的沒有依靠又沒有生存能力的自然界中的生命的關愛、眷顧都是一樣的。

  現如今,人人都覺得自己需要愛,總是希望別人多愛自己一點兒,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愛”是相互的。影片中,爺爺默默地愛着小花,小花也用行動無限依戀地愛着爺爺。只要我們用言行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總有一天我們也會收穫“愛”。影片中的小花就是這樣做的,最後,如願以償地收穫了一直厭惡她的嬸娘的愛。

  愛,就像溫暖的春天,一如電影的名字——暖春,她帶給人間生命的力量:它讓愁苦的人臉上有了笑容;它讓走投無路的人看到了希望;它讓暴怒的人平息了怒火;它讓世間孱弱的生命健康成長。

  願愛永存人間!

  陝西省漢中市南鄭縣龍崗中學初二:張書凝

您正在瀏覽: 《人間有愛》——電影《暖春》觀后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有愛》——電影《暖春》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