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在湖南衛視看了一個電視節目,名字叫做《新聞大求真》。這個節目是通過讓幾個學校的孩子們進行實地演戲,告訴我們隱藏在生活中的安全隱患、以及發生險情如何逃生等等,而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演習是遭遇山林火災的逃生演習。

  山林火災的發生大多數都是人為所造成的,在這一次的山林火災演習中,共有五個安全隱患:一、未熄滅的煤堆;二、有人在林子里生活烤東西吃;三、有人在林子中吸煙,並且吸完煙后隨手將煙頭扔到腳下草叢,不管不顧煙頭是否熄滅;四、有人在林子里燒紙錢;五、有人在山林里放鞭炮。這五個隱患中的隨便一個,都能造成山林大面積的損傷,比如說第一個,未完全熄滅的煤堆極有可能引發地面上樹葉、草叢的起火,從而導致連鎖反應的發生,一個接一個的起火,最終造成大面積的燒傷。

  而在遇到山林火災的發生的時候,我們切記不能向火勢的源頭跑去,也不可躲在原地,因為火勢會蔓延的很快,而你躲在這裡並沒有什麼卵用。最好的方法呢,是快速的跑向一個地勢寬廣的區域,遠離大火,然後再找人進行滅火。

  通過這個節目,我學到了許多平常生活中所學習不到的知識,也就是生活常識。我們要多掌握些這樣的常識,以免在真正發生危險的時候不知所措、亂了陣腳。

您正在瀏覽: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