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節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到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支紅杏沾春雨,兩貼春聯噴墨香。伴隨着鞭炮聲聲,我們迎來了熱鬧喜慶的春節。

  春節就意味着新的一年要開始了,所以特別有講究。串親戚、送禮品、穿新衣、放鞭炮、貼春聯等都是必不可少的。

  壓歲錢,是每個孩子的最愛。過一次年能掙不少壓歲錢,這些錢大部分都交給父母了,或是存進銀行,能自己分配的很少。這樣做很好,我們小孩不需要那麼多錢,這些壓歲錢可以和父母的錢一起存入銀行,這樣還可以的一定的利息呢!

  有收入的錢,當然也有支出的現金。每到過年,總要串親戚,總要買禮品吧?這買禮品也要有講究,不能說人家自產蘋果,你還買蘋果給他吧?別人家裡有老人,就買些補品;別人家有孩子,就買些飲料等。送禮還有一個原則,就是根據自家的情況送禮。不能說自家窮得揭不開鍋,還買昂貴禮品吧?家裡比較窮,就可以買些實惠品;家裡還是較富的,就能買些較昂貴的禮品。總之,不要死要面子活受罪,畢竟禮輕情意重呀!

  新年,衣食也是重要的。有的人過年就一定要買新衣,幾百塊幾千塊全搭上,真是“不惜千金買新衣”呀!這幾年下來就浪費了小百萬了,這是太奢侈了。還有一種現象:年夜飯一定要在高檔飯店吃。以為包它幾桌,點桌貴菜,就是上檔次?其實還不如全家一起包個餃子、做頓好飯哩!想想看,全家其樂融融在一起做飯,那該有多溫馨呀!

  還有放炮、貼春聯等習俗也要注意,不要太奢侈哦!

  新年是喜慶,但不要為了喜慶去奢侈呀!

  許昌市第二中學一二(10)班 鄭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春節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