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和媽媽觀看了一部影片,叫《唐山大地震》。電影用特技把32年前的唐山大地震搬上銀屏展現在觀眾的眼前。短短的23秒鐘地震,卻令24萬同胞永遠的離開,震撼人心的場面,感人肺腑的故事,讓包括我在內的許多觀眾流下感動的眼淚。

  1976年的某一個晚上,整個唐山都進入了夢鄉。突然,大地顫動起來,房屋開始倒塌。山崩地裂。人們在驚恐中被嚇醒,然後在落下的牆磚,崩裂地面的街道上逃竄,哭聲、喊聲、尖叫聲匯成一片。人在災難面前顯得那麼渺小,只能哭喊着盲目地奔逃,也不知前面是生路還是死路。幸運的人逃了出來,而不幸的人卻永遠地離開了世界。女主角是幸運的,克對於她來說也是不幸的。她的丈夫被空中掉下的斷牆給砸死了,她的兒女也被壓在了同一塊房板下。救援人員及時趕到,但卻只能就一個孩子,女主角撕心裂肺地哭喊着:“我兩個都要救!”救援人員告訴她,如果再猶豫不決,她的兩個孩子都會離開。萬般無奈下,她選擇了還能發出微弱聲音存活率較高的弟弟,可她不知道的是姐姐也活了下來。幾十年後,唐山的廢墟上蓋起了一座座繁華的大樓,而那對分離的命運多桀的母女也在2008年重逢。

  我一邊觀看影片,淚水一邊在眼眶中打轉。女主角為失去丈夫和女兒而時時悲痛欲絕,但她為了倖存的兒子,沒有工作過的她挑起了生活的重擔堅強的挺了過來。她的兒子在那次地震中失去了右手,可他身殘

  志堅成為企業老闆。她的女兒更是經受了重重打擊,被母親“遺棄”,失戀,獨自生下小孩撫養,可她也以堅強的意志扛住了一切的磨難。主人翁這一家其實就是災難中倖存下來唐山人的縮影。現在繁華熱鬧的唐山就是唐山人涅盤后的重生。

  從這部影片中我感悟最深的就是倖存者們的堅強的品質。他們用堅強的意志力從失去親人的悲痛中走了出來,創造了唐山現在的奇迹。只是一部值得觀看的電影,希望大家也去影院感受一下唐山人的堅強品質。

  虹橋路小學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