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煙花易冷卻無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易冷卻無言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_ 

  _ 

  _ 

  那一世,她是花冷亭下緩緩而奏的女子。 

  那一世,他是洛陽城中身兼重職的男子。 

  那一世,他們註定如煙花般燦爛,然後消逝。 

  - 

  [他。] 

  - 

  我是亂世中的流亡者。 

  - 

  只因在茫茫人群多看了那一眼,就無法忘記她容顏。頃刻間的回眸註定了我同她意外的邂逅,亦註定了我對其的傾慕之意。我深知有緣無份的愛在亂世之中又安能苟活?縱是如此,我亦不信那命運,於是在煙湖旁留下了我們終身的誓言。 

  城郊。煙湖。 

  柳葉裊娜,花姿綽約。粼粼的水面卻不知何時沾上粉色的桃瓣,殘碎的花影依稀透露着破敗與荒涼。洛陽城中,儘管兵荒馬亂亦是阻擋不了春意盈盈。風拂輕紗,人影婷婷。她在煙湖中央的花冷亭中彈奏着那首最熟悉的曲子,琴弦與空氣相抵相觸,幻化成人間最美妙的旋律。 

  - 

  只那一曲,我便深深戀上。 

  - 

  [她。] 

  - 

  我是亂世中捨棄靈魂的女子。 

  似隔非隔的輕紗微微搖晃,我看見他的身影,以及,他的眼神。 

  驚鴻的一瞥,我便已將心託付於君。茫茫紅塵,從他的眼神中我認定他便是我一輩子要等的人。煙湖一側,他似在深思。相望而不語。 

  - 

  [遇見。] 

  - 

  朱唇輕啟,巧笑倩兮。 

  “請問公子在此處做甚?” 

  “如此佳人,如此美景,若不駐足觀賞豈不負了姑娘的這琴聲?”莞爾而答,從容出塵。 

  羨煞旁人。 

  - 

  [執手。] 

  -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 

  [相望。] 

  - 

  塞外的戰火終是蔓延到了洛陽,馬蹄踏破柔花腸。 

  他被征去保國。臨行前,他凝望着她。雙眸里似裝滿了千年霧氣的深潭,有不知名的花朵妖異的綻放。他緩緩而道:“等我,我打勝之後定會回來迎娶你。還記得我們初見時柳條下的大塊青石板么?我會在那裡告訴你這個消息。”她微微頷首,道:“縱然青史已成灰,吾愛獨堅風不摧。”淚竟在無言中染濕衣裳。 

  - 

  [垂老。] 

  - 

  此後,她日夜等於青石板前。 

  一年過去……二年過去……十年過去……二十三年過去……她苦守不遇,最終落髮為尼。而那塊本光潔平滑的青石板,也早已染上滄桑的痕迹,一圈一圈的斑駁,像是手心裡的老繭。 

  - 

  他終是未能回來。 

  其實,他並未忘了那個諾言,只是在戰爭面前,愛情顯得那麼蒼老無力。 

  他早已褪去昔日千軍萬馬的恢弘,如今他只是手敲木魚的僧人。撫摸着斑駁的青石板,遠處飄飛着悠揚的牧笛聲,早已乾枯的柳樹下留下的誓言,恐是此般消逝了。細雨飄飛,潤濕了發梢,心底的一隅變得異常柔軟。 

  - 

  [不是結局的結局。] 

  伽藍古寺前,他們相見,卻只是物是人非。 

  - 

  還記得他臨行前的那個晚上么?他們一起看了煙火。 

  - 

  並笑着說道,煙花易冷,卻無言。

您正在瀏覽: 煙花易冷卻無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易冷卻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