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是最美的季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最美的季節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風吹雪飄,飄雪紛飛,那是最美季節的象徵。

  你的舞姿是那樣的輕盈,你的心靈是那樣的純潔。人們通常都是這樣描述自己心目中的雪,老實說我沒有見過雪,更沒有見過塞北的雪,可我想象中塞北的雪卻完全不是歌中唱的那樣,

  我想象中塞北之雪是一位被大自然寵壞的驕子,一到屬於它的季節,便放肆的穿梭於綿延的山嶺間,飛馳在無垠的平原上。人們常說雪花象鵝毛,我說不是,雪花是利刃,不然它為何閃着白皚皚的光,放出刺骨的寒光?這豈是軟綿綿的鵝毛能比擬的?雪是頑皮的,它舒服的騎在枝條上,壓得樹枝喘不過氣來;嚴嚴實實的捂住大地,捂得大地的脈搏漸漸微弱。雪又是貪婪的,只要它喜歡,整個北國都在瞬間變成了它的世界。只有當人佇立於這個世界里,人才會感到自己的渺小:也只有當人行走於這個天地中,人才會察覺自身的偉大。

  雪花在空中嬉戲着,飛舞着。雪家族特有的潔白在微明的天空中特別的耀眼。它滌盪了世間的一切塵埃,送走了嚴冬的寂寞。它自由的來,又自由的去。這一來一去很是瀟洒輝煌。這自由的精靈啊,天空是它的舞台,大地是它的嚮往,它想怎麼飛就怎麼飛,想怎麼落就怎麼落。世間的一切盡收於它的眼底。在它看來,世界是清亮的,自由的,歡樂的……

  雪降臨人間,有它必須完成的使命。動物為了度過寒冬,必須想辦法掙扎求存,或冬眠,如蛇;或依賴皮毛,像貂;或依靠秋天的庫存,如松鼠;又或者是漫天風雪中艱苦的覓食,像寒鴉……植物也不例外,有的忍痛改變自己漂亮的外表,於是有了針葉樹;有的必須忍耐難熬的冬天,等待破土而出的一剎那,於是有了小草。雪花降臨大地,並不是裝扮人間,或是來尋歡作樂的,它作為一名審判者,來檢驗一切生命是否具有繼續生存的資格,鐵面無私的維護着物竟天擇,適者生存的自然規律。生靈只有經過雪的洗禮,它們的生命才會煥發出光彩,春天就是因此而變得明媚動人的。

  大自然何以如此寵愛雪?我想,就是因為雪是個聰明的孩子,它知道自己何時應該謝幕。當它聽到春天的腳步聲時,便會收斂起脾氣,漸漸的消退,同時毫不吝惜的把軀體留給大地;積雪融化匯成小溪,滲入大地灌溉幼苗。這麼可愛的孩子,讓它放縱一下又有什麼關係呢?於是明年,它又可以在北國隨心所欲的漫天飛舞。我想象中的雪是美麗的,但它的美麗不在於溫婉可人,而在於它的雄壯,它煥發出的生命力,北國的雪,總有一天我要領略一下它的風采!領略那最美季節的象徵的風采。

  (指導老師:胡金花)

  江蘇省江陰市山觀中學初二:周海英

您正在瀏覽: 那是最美的季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最美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