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憶兒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兒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漆黑的夜晚,從遠方看來,彎月倒掛在樹梢,彎月下一滴暗光短短續續的閃爍。靜靜的,靜靜的…一列火車打破了寧靜的鄉村夜晚,呼嘯而過,他那咆哮聲在風的流化下已不再轟鳴,慢吞吞的跑進我的耳朵里。一切又恢復了原樣。近處,水滴聲嘀嗒嘀嗒的響個不停,甜美的歌聲也飄了過來。此時此刻的我正舒服的躺着樹梢之間安靜的回想過往的事,彎月在我的身旁陪伴、傾聽,微風吹來點點往事,樂聲更是在風中起舞、蕩漾……樹蔭里、屋檐下,七綵線在奶奶的手裡迅速穿梭,家裡的大黃貓在院子的向陽處伸展着懶懶的腰,然後安詳的躺在那裡去享受午覺的舒適感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正趴在窗台上背着爺爺教給我的古詩,在這和諧的中午就是伴隨着這稚嫩的讀書聲進行的。突然,啪的一聲我眼前的玻璃變成了碎片,碎片濺的到處都是。奶奶把手中的針線停了下來,好像在思量什麼,幾秒后又繼續干她的活兒了,貓咪也抬起頭望了望我,叫了一聲,好像在說,你慘了。只有媽媽從廚房裡沖了出來,氣勢洶洶的跑來,話都沒說就把我給臭揍了一頓,然後又什麼話都沒說的進了廚房。整個過程沒有一個人說話,彷彿不管他們的事一樣。我也沒有大聲的哭泣,只是在那掉着眼淚,嘴裡不停的抽噎。只有貓咪過來舔了舔我的小腳丫,然後就躺在我的腳上繼續午睡。這是我被家人第一次打,同樣也是最後一次,此後我便進入了學校,媽媽也隨着爸爸出去打工。就這樣十年過去了,我從一個幼稚兒童已經長大了,爸爸和媽媽的臉上同時也布滿了皺紋。這十年裡發生了太多太多故事,爺爺走了,不久貓咪也走了,而這一切都由我一個人承擔,在那天平時寡言少語的我把一切都哭了出來,因為過度悲傷和勞累最後也倒了下來,不久之後,一切就回到了原先的模樣,爸爸媽媽繼續出去打工,而我則繼續回到學校上課…不知不覺中眼淚已經滑倒了嘴邊,苦苦的、澀澀的。還有幾天就要開學了,我知道爸爸媽媽也要遠去,我多麼想讓家人再把我打一頓,因為這樣我能感覺到他們在我的身邊。

  初二:李張榮

您正在瀏覽: 追憶兒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兒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