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除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除草 標籤:除草作文

  我家房子前面有一小塊空地,春天媽媽把它開墾了出來,梳理出幾條壟。栽上幾壟小蔥,幾壟茄子!還能種上一畦生菜,苦苣!

  看着長勢喜人的小院,我們心裡都很高興,彷彿在陶淵明的桃花源中徜徉,但是漸漸的我們看出了端倪:原來跟着秧苗一起長起來的還有雜草。

  於是,每日下班爸爸都先到小院子里除一遍草,這樣,蔬菜就不會被草擠兌着長不好了!越發的綠意濃濃了!連雨天越來越多了,因為雨天無法下地去除草,只幾天工夫,小草就像是瘋了似的長起來。彷彿小院的地上披了件綠皮大衣!滿目蔥蘢,看不出哪裡是草,哪裡是苗了!我們感嘆着:這草真是長得快啊!

  看着綠油油的雜草,心裡不由一動:人的心靈的田地里是否也如這院子中的雜草一般呢!只要幾天不注意,只要有適合的氣候及雨水,就會瘋長起來呢?!

  答案是肯定的!作為一名學生每天看着同學們的成長,老師和家長就要時刻關注他們的生理及心理變化!感到有一絲一毫的不利於健康成長的苗頭都要及時溝通、交流!就像菜農侍候蔬菜,就想園丁培育鮮花!及時的修枝剪葉!它是一個持續的而又有着不斷變化的過程!不是一蹴而就,要時刻警惕各種不良的思想的影響,一經發現,連根拔除!只有這樣這些孩子才能健康成長!

  我們在不斷成長,而生活和學習環境中的不良因素也在暗暗滋生,由以前的不懂到現在的半懂不懂!然而我們都以為懂了,長大了!這時候,只有社會、學校,家庭,共同努力才能夠很好的拔出滋生在同學們心靈土壤中的雜草!讓同學們成為一名德才兼備的合格的人才!

  四平市實驗初二:許雪婷

您正在瀏覽: 除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