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遊走駱駝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走駱駝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我第一次走進?~山。然而,記憶如斯牢固。

  清晨,我跟着舅舅一步一步走在這乾淨的?~笏街上,透過熹微的晨光,眼前一幢幢房子,依山傍水,錯落有致。每一棟房子都是青瓦白牆,並用丹霞紅勾勒出方格的窗欞,有着線條流暢的走廊和房檐,宛如一幅幅水墨畫。舅舅告訴,這是充滿了濃郁湘西南建築風格的民居。

  很快,我們來到了石田村。站在田壟中間,抬頭望去,在澄澈的天空下,一頭緩步前行的大駱駝立在山巒間,這就是着名的駱駝峰。去駱駝峰景區的山路兩邊是滿眼蔥蘢的樹林,鳥啼聲時而從耳邊傳來。在山腳下我們休整片刻后,便迫不及待地開始攀登這壯美的駱駝峰。

  站在丹霞石鋪就的台階上,兩邊是紅如燦霞的岩壁,上面有很多溶洞,一塊塊海螺般的石頭鑲嵌在裡面,坑坑窪窪。有的峭壁上還盤繞着一些古藤,曲曲折折,向前延伸,如同一條條靈動的蛇貪婪爬伏在岩壁上。

  登上龍口朝陽后,一番艱辛剎那間煙消雲散。環顧四周,遠處雲蒸霞蔚,煙霧飄渺。近處,陽光透過翠色慾流的樹葉,印在丹霞峭壁上,燦爛生輝。站在山頭,俯瞰石田村,彷彿自己處在空中樓閣,下面的景象飄渺而神秘。迎着朝陽,對面的辣椒峰突然而立,它酷似一隻碩大無比的辣椒,凌空倒懸于山空中,果然名不虛傳。

  走過一條狹長的巷子,駱駝峰最令人震撼的棧道撲面而來。這駕馭在半山腰的棧道不禁令我心尖顫慄,心神澎湃。據說,這蜿蜒在半山峰上的棧道是江西三清山的農民工施工隊日夜兼程,一個個趴在崖壁上修出來的。撫摸着棧道的護欄,面對如此艱險的工程,內心不禁對農民叔叔們產生無限的崇敬,這就是偉大的群眾智慧的結晶。站在駱駝峰那逶迤延伸的棧道上,俯瞰下面深不可測的懸崖,內心恐懼,一陣冷嗖嗖的大風從汗流浹背的背脊掠過,身體猛然一震,在風中搖搖晃晃,我連忙一把抓緊欄杆,這才發覺指間已經泛白,手心和額頭竟冒出了絲絲冷汗,腿在顫顫發抖。

  當最後一抹暗綠在晚霞中逐漸消失,我踏上了回家的旅程。淡黑的夜影籠罩了?~山,夜色是那麼的沉寂。車窗外,月牙掛在遠遠的天邊,如一葉小舟在夜波中飄蕩。空氣中有稻香沁入心扉,令人陶醉。如果可以,我願在?~山這壇醇醇的景中,一直醉下去…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大良鎮鳳城中學初二:廖梓媛

您正在瀏覽: 遊走駱駝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走駱駝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