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傻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傻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六七歲時剛上小學一年級,但我卻愛不懂裝懂,還經常讀別字,於是媽媽送我一個外號“ 別字小姐”.“ 課”字我會讀成“ 果”,“件”字我會讀成“牛”,我都只會讀一半,經常惹人發笑. 

  我姥姥家在河南駐馬店,那天,媽媽帶我回去看姥姥.我卻出了一次丑. 

  下了火車后,我高興得像一隻小鳥.我和媽媽坐在椅子上休息,我可閑不住.我一會兒看看這裡,一會兒看看那裡,對什麼都充滿了好奇. 

  我突然看到一個牌子,上面寫着“駐站”,我根本就看不懂,於是像很懂似的對媽媽大叫:“媽媽,快看,我知道那兩個字是什麼!”媽媽笑眯眯地說:“那是什麼字呀?”我背着手,像學者一樣踱來踱去.我說:“媽媽,你不懂了吧!讓我來教教你!那念‘馬站’!”媽媽哈哈大笑起來,我感到不解,就說:“媽媽,你怎麼了?” 媽媽眼淚都流出來了,我又說:“媽媽,你明白了嗎?”媽媽終於不笑了.她說:“傻孩子,那不念‘馬站’,那應該念‘駐站’!”媽媽說完又笑了起來.我撓了撓頭,疑惑不解地說:“不對呀!那明明念‘馬站’呀!怎麼會念‘豬站’呢?”媽媽笑得更厲害了. 

  我自己獃獃地坐在椅子上,看着那兩個字,嘴裡還嘟囔着:“不應該念‘豬站’呀!真是太奇怪了!肯定是媽媽念錯了!那個字有一個馬字,一定念馬!”  

  媽媽終於笑夠了,她對我說:“別字小姐,那是駐站,姥姥家不是在駐馬店嗎?駐站就是簡稱,懂了嗎?”我還是不明白:“媽媽,什麼是簡稱呢?”媽媽笑着說:“簡稱就是把詞縮短了寫.”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哦,我終於知道了.不過,豬站沒有馬站好聽!”媽媽又在笑話我了. 

  媽媽說:“以後不準再讀錯別字了!你如果不會,可以問別人.不能不懂裝懂,你要改掉這個壞毛病.知道了嗎?”我說:“如果我改了,那麼我就不是別字小姐了嗎?”媽媽笑着說:“是呀!”  

  每當想起這件可笑的事我就忍不住想笑,那時的我太天真,幼稚了! 

  我真是一個傻瓜!

您正在瀏覽: 我是“傻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傻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