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紹興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紹興人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是個越劇迷,斗大的字不識幾個,各色越劇曲目如數家珍,但每回我同外婆一起聽越劇總是雲里來霧裡去。 我早就把方言忘得差不多了,可說起我這個地道的紹興人來方言都不會說可真難為情。 前幾天的音樂課上,老師教的是經典越劇《梁祝》,一聽到這事,我樂了———外婆給我熏陶還不夠嗎?不過一上課,我這隻越劇三腳貓就糗大了。 只看到片子里的祝英台揮舞着水袖,口中念念有詞,同學們聽地津津有味,我卻一下子蒙了.“不能讓人笑話”,於是我成了課堂上的南郭先生,到了高潮哭靈投墳時,老師讓大家發言,我在心中默默祈禱:不要叫我.但是不偏不倚老師讓我發言,我支吾了一陣就說: “祝英台帶着糯米酒哭靈……”,後面的聲音越來越小,只聽到同學們的笑聲,我感到臉上火辣辣的恨不得找條地縫鑽進去,唉,方言啊方言,可真讓我丟臉。 星期天要到外婆家惡補一番,一定讓同學對我這個正宗的紹興人刮目相看。

您正在瀏覽: 我是紹興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紹興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