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小書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書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 惠廣,來自六年級四班。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我愛讀書》。 

  著名戲劇家莎士比亞說過:“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不能生存。”正如他所說,如果我沒有書,就好像一隻折了翅膀的小鳥,無法在藍天中飛翔。 

  無論什麼書我都看,我看過的書比我吃的糖還要多。書像一個海洋,我就像一葉扁舟,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通過這片“海洋”,我了解了神通廣大的“孫悟空”、陰險狡猾的“曹操”、堅強不屈的“許雲峰”…… 

  記得一個夏天,我剛躺到床上,媽媽就把燈熄滅了,並且把門關上。我迅速摸出一本“中外名人的童年”拿着手電筒,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這時媽媽打開門說:“忘記給你開空調了!”話音未落,便叫道:“你,你不想長個兒啦!”說著就順手把書給沒收了,“過五分鐘我還來檢查”。“啪”地一聲門關上了。我沒有書看,幹啥?還不到一分鐘,我便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還有一次,我隨表姐去圖書館看書。從兩點一直看到了五點半,這時,太陽公公戀戀戀不捨地跟我們揮手再見了。圖書館也要關門了,圖書館的工作人員要趕我們這些“書蛀蟲”,唉!軟磨硬泡,工作人員還是不同意我們看書。沒辦法,只好再借幾本回家再“啃”。 

  書,好比一縷清風,蕩漾着我的心海,使我的天空四季常春;書,好比一陣細雨,滋潤着我的心田,使我的人生永不枯燥;書,好比一輪驕陽,照耀着我的心靈,使我的知識逐漸增廣……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書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書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