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愛成為過去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愛成為過去式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欣兒,我又看見李楠了,你前腳走進校門,他後腳就下了車,你說這是巧合呢還是他跟蹤你?”依諾打哈哈的說。

  “巧合罷了。” 

  “哇,這種巧合的概率也太大了點吧?大的讓人懷疑它的真實性。”

  是啊,一次兩次可能是巧合,可這已經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了,有這麼巧嗎?顯然不太可能。難道他覺得欣兒很吸引人,或者很可愛嗎?不,這世上絕對沒有一見鍾情,所謂的一見鍾情只是灘涂外表罷了……

  黑板上,老師的粉筆還在嘰嘰喳喳寫個不停,可這絲毫勾不起欣兒的興趣,她的思緒早如秋天的落葉,一片一片飄落到屬於她的地方。

  依諾隔着桌子給欣兒傳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花應該開在最社和的時候,十五六歲對我們來說還承擔不起愛!這句話正是當初欣兒和依諾合資買的《青年文摘》上摘錄的。的確,花開早了,躲不過嚴冬的考驗,開晚了,又錯過了百花爭艷的時節。欣兒向她會心一笑。

  下課的時候,依諾拉着欣兒去小花園。

  “依諾,我知道你是什麼意思,只是,對不起。”

  “欣兒,你的意思是?難道你會為了這麼一個登徒浪子放棄學業?”

  “依諾,我也知道你是為我好,可是,我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想他,我總是看到他燦爛的微笑,還有他身上淡淡的香味也總是伴着風兒飄到我的身邊,我知道他也喜歡我。”

  “難道說你打算和他談戀愛嗎?你才十六歲!別忘了你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而他只不過是不學無術的有錢人家的‘少爺’,你們沒什麼共同語言的。況且,你現在應該明白他那天為什麼求你,為什麼他對你總是顯得很溫順的樣子了吧?你看到了他在抽煙,而他雖然平時很自以為是,但作為學生總是有點怕老師的。你不是最看不起那些整天圍着男生轉的女孩子嗎?你不是說那就說墮落嗎?你不是說永遠也不要和那些人為伍,更不會成為那些人的嗎?”

  “依諾,對不起!” 

  “別說對不起,你沒有對不起我。我是你誰?只是一個朋友罷了,多年後回想起來,也不過只是一個匆匆過客罷了,君子之交淡如水!”

  “依諾,我知道我也許讓你失望了,但是我還是希望你可以支持着我,好嗎?”

  “支持?哼,你讓你的李楠去支持你吧!”

  冬季的風永遠是那麼鑽心刺骨,給人一種刻骨銘心的痛。涼爽的秋風帶走了曾以為不滅的友誼,漫長的冬季是說不盡的痛。

  欣兒打開錄音機,放進一盒空白磁帶,按下錄音鍵:“依諾,我知道我們兩個總是喜歡自命清高,把自己很那些很女孩子氣的女生區分開來,我們都討厭不自愛的女生,可是我真的喜歡他,從第一次見到他起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依諾,真的,對不起!”取出磁帶后,欣兒想了千萬種把磁帶交給依諾的方式,最後她默默地拿着磁帶,放到了那個小花園裡。

  第二天,欣兒穿着她最漂亮的衣服去找李楠。

  “李楠,我有話對你說。”和往常一樣,李楠的身邊有很多“哥們兒”。他從他們中間走出來,還是用那種極其溫柔的語氣:“有事兒嗎?”

  “我喜歡你!”那一瞬間,欣兒感到自己的血液偶凝結了,而那幫“哥們兒” 卻沸騰起來。

  “怎麼樣,楠哥,我就說她對你有意思把!”“哈哈,好樣的……”

  “小妹妹,跟你開哥玩笑,別當真啊,哈哈,哈哈……”

  那邊的男生還在大聲討論着,而欣兒的世界彷彿只剩下一片黑白。

  一個多月的感情付出,僅僅是一個“玩笑”?當欣兒快暈倒的時候,她以為依諾會是她堅強的後盾,結果托着她的是堅實的土地……

  幸福的方向指着愛,當愛成為過去式,幸福便左右搖擺,迷失了方向,只是靜靜地躺在淚光之中……

您正在瀏覽: 當愛成為過去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愛成為過去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