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當愛成為一種習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愛成為一種習慣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當愛成為一種習慣 

    

 

   每個母親給予孩子愛的方式或許會不同,但她們的目的是相同的——用生命詮釋愛,讓愛成為一種習慣。

   最痛的幸福 

  有人說,人一生中最大的痛就是母親分娩時的痛。然而,當母親聽到孩子那“哇、哇”的哭聲時臉上洋溢的幸福,你願意說是痛?痛並着快樂、幸福!其實,我們還沒有出生就在享用着母愛,“十月懷胎”或許是母親的天職,可是在那十個月中,母親是那麼小心翼翼,那麼艱難,對母親來說,這難道僅僅是“十個月”的時間概念? 

    

   那盞不滅的燈 

  小時侯,始終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小屋裡總有一盞不滅的燈。 

  長大一點,該上學了,家裡廚房的燈總比別人家的先亮,儘管有時只有一個荷包蛋和一點剩菜剩飯,或許還會伴隨着我的埋怨,但那盞燈依舊亮的最早,為此母親患上了失眠。  農村的家庭都不富裕,小孩子能穿一件新織的毛衣就可以炫耀半天,惹的其他小孩那麼羨慕。可是那樣的一件毛衣花費了母親多少個日夜啊,昏暗的燈光下,母親疲憊的臉色,還有那些機械的動作。就是這樣,還不領情,再大一點的時候,看到別人穿着買的羊毛衫,就成吵吵嚷嚷的…… 

  再長大一點時,終於明白了,原來那盞不滅的燈就是母親的愛,燈油便是母親的心血。 

    

   斷了線的風箏 

  “凡事不能太強求,須知道控制我的是大自然的風,而不再是手中那斷了的線……” 

  青春歲月了,聽到母親的責罵時,會頂撞,有時也會惱火,總認為母親成了自由的羈絆,限制着遊戲時間,束縛着一顆渴望飛翔的心。 

  終於,有一天母親答應讓我試飛,她說,不要飛的太高,否則在風雨中會被吹的支離破碎。在母親的拌護下,終於慢慢習慣了風雨的日子,不在懼怕。而今呢,為人處世,原本方正的稜角已有些圓滑。 

  斷了線的風箏,越飛越遠,渴望落下時才明白,控制我的已經是大自然的風…… 

  從北方到南方遠離了家,才體會到什麼叫家的溫暖,什麼叫母愛。自從我們呱呱落地,到長大成人,這其中的坎坎坷坷,風風雨雨,有哪一點、哪一樣不牽動着父母的心!又有哪一點、哪一樣不連着父母的犧牲與奉獻呢?一碗飯菜或許是那樣的簡單,可母親竟做了一輩子,母親的雙手由白皙變的粗糙,我們認為那僅僅是歲月的痕迹。冬天,冰冷的水中依舊是母親的雙手,已經皸裂的雙手,可是有幾個兒女為母親買過一雙防水手套? 

  今天,許多農村裡依舊忽略着母親節,平平淡淡,一如既往;城市中或許兒女都記得母親節,會讓花店的人為老人家送上一束康乃馨,可那裡面有多少愛,更多的是一種社會的潮流吧?!難道我們就那麼忙,陪老人家吃頓飯、說說話,或許半個小時而已啊,不是我們沒有時間,而是借口、理由、應付太多。 

  無論我們怎樣對母親,母親都依舊愛着我們,或許是血濃於水吧,可是我們不要以為那是理所當然,因為有一天我們也會為人父母的。 

  母親節快到了,希望大家提前安排一下,在母親節那天騰出一點時間,為母親祝福一下。雖然母愛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但是,我們做兒女的,不要讓母親在自己的節日里失望也變成了一種習慣…… 

 

  後記:母親的節日只有一天,兒女應該更注重平時,陪老人家說說話、吃頓飯。在外的兒女,更要記得常回家看看。 

您正在瀏覽: 當愛成為一種習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愛成為一種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