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回憶成為過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回憶成為過去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天色漸漸暗下來,落日餘輝后的黯然就像繁華落定的沉寂。天黑蒙蒙的,沒有星星,薄薄的一層雲後有一鉤月牙閃着銀光,神秘而遼遠,彷彿是小月召喚着的期待。月下樹影婆娑。 

  我就站在那樹影后,懷着一顆平靜的心凝視着這份寧靜。這樣的一個夜晚,應該是值得珍惜的,回憶那些過往的印記。 

  印記是刻在歲月里的故事,是小時侯摔傷了留在心裡的疤,一條一條像蜈蚣;是一片細軟的沙灘上留下的足跡,或深或淺的;是凝在西瓜紅紅的瓤里整個夏天的熱;是結在橘子上全年的雨水;是青苔爬過的台階;是蜘蛛結過的網。它是深刻的,坦蕩的,默然的,帶了點突如其來,讓人措手不及的忙亂。它的價值在於從前的經歷。在歷史那兒,在父輩那兒,都有印記。神聖的一瞥,它是沾了點汗,濕了點淚`帶了點痛,只藏在抽屜里。鎖上,撫着印記的時候,心理會有或甜或苦地抽動着。想,走了什麼,又遺忘了什麼。印記是穿過的舊鞋子,蒙了灰,棄在心頭的某個角落。在印記單純的存在裡面,在宇宙深情的凝視,印記永遠只能留在歷史里,而生命是從歷史堆里爬出來的。 

  我從樹影之後走出,迎接那皎潔的月光和不久之後的燦爛陽光。

您正在瀏覽: 當回憶成為過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回憶成為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