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新的一年到了,春天也在不知不覺中向大家邁進了它那輕盈的腳步,“淅淅瀝瀝”是什麼聲音呢?是一首合唱曲嗎?是的,那是上天為我們譜的一首曲。

  當春剛向我們邁進第一步時,我們大家若不細心觀察,恐怕就不會知道春天已經到了,新的一年又開始了。綠葉開始萌芽了,似乎你會覺得,前一天,樹的枝葉還是光禿禿的,可是如果晚上下了一場雨的話,那麼第二天,那光禿禿的樹枝上就會冒出許多個”“綠娃娃”。

  當春又向我們大家邁進一步時,那些“綠娃娃”已不再是小芽頭了,而是長出了大半個身子,並且開始變得更綠了。那些光禿禿的枝芽似乎又多了一層春意。

  當春再一次向我們大家邁進一步后,那樹上不再有那光禿禿的枝芽了,那些光禿禿的枝芽彷彿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這時正應了《遊園不值》中的“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當春向我們大家邁進他那最後一時,花已開的不能再盛了,樹的葉子不再是嫩葉了,而是鬱鬱蔥蔥的翠綠的葉子了,難道不是嗎?

  那麼這一切又該歸功於誰呢?誰有知道,在這幕後的卻是我們常見卻又不以為然的、小又不能再小的、多有不能再多的雨呢?雨偉大嗎?是的,他犧牲了自己,滋養了萬物。

  雨珠是一滴一滴的,兒一場大雨是由大量大量的雨珠組成的,一桶水是由一滴水再加一滴水而成的。同樣的,一顆樹要長成一棵大樹,需要光和作用,那麼光合作用又離不開水,而這水不是不明不白的蹦出來的,而是雨,正是因為有了雨水的犧牲,雨水的偉大,他才會把自己的生命交給大樹,讓他們延續生命。

  湖北咸寧崇陽縣橫石鎮中初二:假女孩

您正在瀏覽: 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