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駱駝祥子》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祥子》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代末期,北平,戰亂,壓迫,金錢,人力車夫……

  這個勤勞、政治、要強的農夫祥子來到北平,憑着自己的勤勞與毅力在這個城市裡謀取生路。進城以後,他靠着自己的力氣拉着人力車,想以自己的力量買一個自己的私家車。“這是他的志願、謝昂,甚至是宗教。”當買了第一輛,順心了,準備買第二輛、第三輛、第四輛……自己開個車廠子,然後娶一個漂亮、賢惠、的鄉下姑娘,這是他一生的願望。可是事不進人心,自己的第一輛車被推下了懸崖,自己撿了幾隻駱駝,所以有“駱駝祥子”之稱。

  一個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的車夫,卻屢次受到沉重的打擊,三起三落的買車遭遇,這使他陷入了絕望,在情感上,他對生活也失去了主動權。人和廠老闆劉四爺的女兒虎妞喜歡上了祥子,祥子雖然討厭她又老又丑,可是在一次的意外中,虎妞懷了他的孩子,祥子不得不娶了她。然而,認劉四為乾爹、娶老丑的虎妞為妻,這對於追求獨立地位和人格要求的祥子來說,無異於一個晴天霹靂。在後來的日子裡,虎妞因為難產而死了,再次陷入絕望的他,悲痛的箱子被小福子照顧,漸漸喜歡上了這個善良、聰明的女孩。可是小福子被生活所迫,不得不淪為娼妓,沒等祥子混好就上了吊。最後一點希望也成了泡影,再次絕望的他,生活中就如同行屍走肉,靜待死亡……

  祥子也給我們帶來了許多啟示:無論有多大困難,都不能放棄,也不能自甘墮落,應鼓起勇氣奮戰到底!

  初二:蹦蹦蹦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