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藍鯨的眼睛》這本書講述了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了它,從中收益非淺。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在海上發生的事,一個中年男子駕着漁船,乘風破浪來到了海面上,他是來幹什麼的呢?我的心中出現了一個問號。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男人是來海上挖藍鯨的眼睛的,我讀到那男人把鉤子挖向藍鯨的眼睛,藍鯨的一隻眼睛離開自己眼眶時,我的心不禁一震,心想:難道那位男子就不會感受感受藍鯨失去眼睛的痛苦嗎?難道他就不會體會體會藍鯨的心情嗎?藍鯨是無辜的,他為什麼要傷害藍鯨呢?藍鯨失去眼睛,會給它帶來多少煩惱啊!那位男子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一個並不美好的印象。 

  我繼續讀着讀着,有一位眼睛即將失去光明的小女孩竟得到了那隻閃耀着藍光的眼睛,頓時,她的那雙眼睛突然充滿了光明,她能清楚地看到一切,看到這美妙的世界。“多麼神奇的眼睛啊!”我的心默默地念着。藍鯨的眼睛為小女孩帶來了幸福,帶來了快樂,令他的眼睛又得到了光明,從此不會寂寞。 

  我一口氣讀了許多,最後,小女孩的爺爺悄悄的把那隻眼睛從小女孩身邊那走了,準備把那隻眼睛活埋了,使藍鯨死去。就是為了不讓那隻缺了眼睛的藍鯨再把大海搞得驚濤駭浪,因為那時,藍鯨的心情暴躁到了極點,動不動就會把出海的漁船打翻。從此,小女孩的眼睛又失去了光明,她問爺爺,爺爺說大家一起把那隻藍鯨的眼睛活埋了,小女孩馬上跑出去,東尋西找的找眼睛,讀到這,我心中暗暗祈禱,希望小女孩能把那隻藍鯨的眼睛找到,果然,小女孩在一塊土地前,感到了一片光明,他用力刨呀刨呀,終於把眼睛刨出來了,她的眼睛又恢復了光明。 

  這篇故事告訴我:我們要保護好小動物,它們也是人類的朋友,是善良的使者,讓我們從生活的點點滴滴做起,愛護小動物吧!

您正在瀏覽: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