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野風車》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風車》讀後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很令人懷念的書——《野風車》。

  《野風車》書中的15篇短片小說,是作者從多年創作的幾百篇短片小說中精心挑選出來的。在書中,一篇篇小說令我記憶猶新,它們都是廣泛受讚揚的名篇佳作:一位自小喪失父母而有努力掩蓋心中痛苦,隨便欺負大人、小孩,心地卻善良的男孩——阿雛;一個鄉村男孩與一位17歲蘇州城市女孩之間純潔、無邪的情感、辛酸的場面和學畫的艱辛,感情真摯。一位長相醜陋、脾氣暴躁的老爺爺。他由於不近人情,竟被人們慢慢的忘記了。人們只想着他被損壞的形象,卻忘了他和那頭牛救的十一條幼小的生命……

  雖然小說短暫,語言卻簡潔、通順;雖說沒有美好的結局,但很充實、精彩。着名作家曹文軒在書中所說:“文學一開始就是滿足人們感情需要的。多少世紀以來,文學就一直在做這個文章。這個文章挽救了我們。這個文章還將繼續挽救我們的孩子。”是啊,曹文軒說的多好哇,說在了讀書的點子上。曹文軒寫的書語言優美,句子通順、流暢。在以後漫長的日子裡,我想多讀這樣的好書,多關心曹文軒剛出版的新書。

  童真的歡樂,是一種幸福!

 四年級:王博佳

您正在瀏覽: 《野風車》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風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