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三國演義這本書大家都知道,它是古代四大名著之一。

  書中主要內容是;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漢靈帝昏庸無道,后被董卓奪權,曹操等地方諸侯組成聯盟,推舉袁紹為盟主起兵討伐董卓。董卓后被呂布殺死。再經群雄割據,劉備、孫權和曹操三國鼎立。劉備占益州、曹操佔北方大部分地區、孫權占江南。就這樣又過了100年曹操手下司馬懿的孫子司馬炎奪權,建立晉朝。

  其有三個有趣的故事。就是諸葛亮的三把火,火燒博望坡、火燒赤壁、火燒新野。

  火燒赤壁是赫赫有名的。故事大概內容是;曹操在有利的情況輕敵自負、指揮失誤,終至戰敗。劉備、孫權結盟抗衡,揚水一戰,巧用火攻最終以弱勝強。

  我從三國故事裡得到的啟示是;人要足智多謀,不能魯莽行事,做事要三思而後行。

  文興街四年級:胡總瑞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