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縷春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縷春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歡快的鳥鳴聲告訴我:春天來了!沐浴着春日的光輝,踏着軟軟的泥土,來到田野旁,陣陣春風拂過臉頰,柔柔的,暖暖的,夾雜着絲絲香氣,沉浸其中,耳邊吹來的是記憶的耳語……

  依稀記得那是個春光明媚的日子,天氣驟暖,脫出冬衣的同學們個個都像那歡快的鳥兒在操場上蹦啊跳啊!可我卻樂不起來,獨自坐在教室里。

  原來是厚厚的棉鞋困住了我,一雙腳彷彿進了蒸籠,馬上就要被烤熟了一般難受。

  一向不甘寂寞的我開始變得煩躁起來,怎麼辦呢?父母又在外地出差。唉!我嘆了口氣,只能無奈。

  我儘可能的減少運動量,可這似乎無濟於事,汗依舊股股地流淌着,襪子似乎就要與那熟了的腳連成一個整體了!

  就在這時,門衛告訴我有人來找我,我正在疑惑是誰呢?難道是爸媽回來了?不,不可能,他們這次得去半個多月呢!

  我疑惑不解,遠遠地向傳達室張望,那是一個單薄瘦弱的背影,我不禁張大了嘴巴:是奶奶!

  我大步地朝她奔去,早已忘卻了雙腳的不適,奶奶見了我立馬拍了拍身上的塵土,理理衣角,儘力挺直她那駝着的背。看到我,奶奶忙打開手裡的包,我一眼就看到了那雙嶄新的布鞋,撫摸着新鞋,我開心極了,問道:“奶奶,你怎麼知道我需要它?”奶奶笑了,臉上的皺紋頓時舒展開來,眼睛眯成了一條縫說:“奶奶是誰啊?奶奶可是世界上最疼愛你的人啊,快!快穿上,這是奶奶親手為你趕做的呢!快試試……”我淚眼模糊中是奶奶白天在地里辛苦的勞作,晚上,燈光下,奶奶帶着老花鏡,穿着針,引着線,納着鞋底,縫着鞋面,她是那樣的專註,那樣的不知疲倦……我滿是感動,滿是不舍……

  我換上了布鞋,心間有股股暖流流淌過,迎着縷縷春風,我歡快地在校園裡奔走着,沿途的花草顯得格外明艷,彷彿它們也知曉了我的快樂!

  (指導老師:楊飛燕)

您正在瀏覽: 一縷春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縷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