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魯賓遜漂流記》書中的語言並不十分優美華麗,相反,小說的語言極其簡明、實在,具體事例的描寫卻比較多,甚至流水賬一般地記錄每件工具的製作過程等等。但這種平實樸素的語言卻與主人公——魯賓遜的身份、背景等相契合,也突出了小說的風格。該小說再現了一種語言——即歐洲中產階級在日常生活和經營交易中使用的語言。 

  在《魯賓遜漂流記》中,絕大部分的描寫都是寫魯賓遜的,小說成功地塑造了魯賓遜這一人物。像其它創造者一樣,魯賓遜是一個永不疲倦、永不安生,勇於冒險的人,是個不斷擴張、不斷擷(xie)取的資本主義原始積累時期的典型人物。文中最吸引人也正是他的這種性格。 

  魯賓遜不墨守成規,他傾心開拓,多次離家出海闖天下。他最後一次出海遭遇海難,流落荒島,卻不坐嘆命運不濟,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工具、縫紉衣服,把荒島改造得井井有條,欣欣向榮。 

  他是自己的“風向標”。他熱衷於航海,完全是為了經濟效益;他在島上感慨金錢無用,卻依然把錢收好,以備不時之需。他拯救了黑人“星期五“卻又理所當然的把“星期五”當作自己的僕人……這些做法都是和現代人的思維格格不入的。總之,他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勞動者,而是以“佔有”為目的的早期資本主義拓荒人。 

  《魯賓遜漂流記》文中沒有提及娛樂活動,也幾乎沒有描寫自然風光。 開頭與結尾兩部分寫得並不是十分精彩,但是它滿足了人們的獵奇心理,以奇特的荒島生活的描寫而成功。魯賓遜並非完人,但他的精神非常吸引人。《魯賓遜漂流記》以生動的引人入勝的故事表達了:一個人只要有勇氣、有毅力、愛勞動就可以作出不平凡的事業。這就是《魯賓遜漂流記》至今在世界上翻譯成各種文字,廣為流傳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