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合上書本,閉上眼睛回想書中的內容時,仍意猶未盡,這本書給我了心靈的震撼,書的頁數算不上多,可每翻一頁卻都帶給我無限的暇想和許多難以言表的感受。《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令我明白了許多深刻的道理。作者海倫·凱勒度過了88個春秋,可是卻有87年生活在毫無色彩的黑暗中,除了看不見光明,而且也聽不到自然萬物的聲音,她卻努力改變命運,最後學會了說話,還獲得了學士學位。

  海倫。凱勒是一個堅強的名字,是奇迹的名字。命運是殘酷的,病魔無情地奪走了她的視力和聽力,使她呆在一個完全封閉的世界,但她卻不自暴自棄,用心去感知天地萬物,用心去傾聽大自然的旋律;用心去欣賞那獨特的風景!她仍在追求着屬於自己的幸福。這難道還不足以值得我們學習嗎?相比之下,我們耳聰目明,沒經歷過那種痛苦,卻還不如海倫。凱勒,她的困難比我們更多更大,可還不是勇敢地克服了嗎?而我們在生活中遇到難處,總是依賴他人,我們應該更加勇敢地去克服困難。

  漫長的黑暗是可怕的,世界在海倫。凱勒眼中只是無盡的黑暗,猶如陷入一個黑色的深淵,這孤寂,這痛苦,是常人根本無法忍受的,眼前雖然是一片漆黑,可她的內心卻是彩色的。給她無窮動力的是那美好的希望,是希望領着她前進的,成長中難免有許多挫折讓我們來面對,我們也要對未來充滿希望,努力地去追逐生命。海倫。凱勒說‘’善用你的眼睛吧,猶如明天你將遭到失明的厄難。”看到這話我愧從心生,因為我總是不愛護好眼睛,寫完作業就立刻看書,看好書又去看電視,眼睛的使用一刻都停不下來,所以視力也下降了不少,還戴上了眼鏡,所以我決定少使用眼睛,讓眼睛擁有更多的休息時間。

  此時,我有一絲疑惑,到底是什麼讓海倫。凱勒獲得成功的呢?我想了很久,終於想出了一個自己比較滿意的答案,應該是她那驚人的毅力。然而,現在的我們總是不滿於現狀,總是抱怨作業太多,抱怨考試題目太難,與海倫。凱勒相比,這些還算是困難嗎?這些問題太微不足道了!一個人只要有毅力,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力量,無論什麼困難,都可以靠自己的毅力來獲得成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包含了許多的道理和啟示,使我受益匪淺,我要以海倫。凱勒為榜樣,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更加勇敢。

  浙江杭州西湖區留下小學六年級:鄭超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