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駱駝祥子》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祥子》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駱駝祥子》這部着名小說后,祥子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個實實在在的車夫,勤勞、堅韌。但他的結果卻是悲慘的。在社會生活中,對於駱駝祥子,我感到遺憾,感到惋惜,也感到無奈,但同時又感到敬佩,我敬佩他樂觀向上、堅持不懈的精神。對於這個社會,感到悲哀、感到痛楚、感到恥辱。祥子在社會的影響下,經過三起三落,由要強淪落為墮落,最終成為垃圾。這個社會,在淘汰弱者,又在製作弱者這個社會又有什麼本事呢?

  一個人,不管活在什麼社會,如果沒有目標、沒有理想,輕易放棄,永遠抱着消極的心態,不去闖、不去拼、不去努力,最終只能輕易地被生活打敗,失去自我、迷失方向,甚至自甘墮落。所以,我們應該有遠大的理想、有奮鬥的目標、有積極向上的心態,最終才能立足於社會、有功於社會,甚至改變社會。也許,只有自己樹立信心才能勝過生活;也許,只有自己擁有理想才能勝過社會;也許,只有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勝過一切……自己必須有着目標才能打造出自己的理想,有目標才能不讓自己迷失努力奮鬥的方向,有目標才能讓自己擁有努力前行的動力,有目標才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世外桃源”,有目標才能鑄造出自己理想中的未來等等,這一切,都只有靠自己的堅持、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堅強才能衝破重重障礙、克服種種困難,最終修成正果,成為社會上、生活中所向披靡的強者。

  初二:血河尊者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