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賽龍舟是端午節的一項重要活動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賽龍舟是端午節的一項重要活動_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pp958

賽龍舟是端午節的一項重要活動 標籤:賽龍舟作文 端午節的習俗作文 端午節的由來作文 端午節作文

  賽龍舟是端午節的一項重要活動,在我國南方十分流行,它最早當是古越族人祭水神或龍神的一種祭祀活動,其起源有可能始於原始社會末期。賽龍舟是中國民間傳統水上體育娛樂項目,已流傳兩千多年,多是在喜慶節日舉行,是多人集體划槳競賽。史書記載,賽龍舟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而興起的。由此可見,賽龍舟不僅是一種體育娛樂活動,更體現出人們心中的愛國主義和集體主義精神。龍舟船的大小因地而異。比賽是在規定距離內,同時起航,以到達終點先後決定名次。我國各族的龍舟賽略有不同。漢族多在每年“端午節”舉行,船長一般為20-30米,每艘船上約30名水手。

  工人子弟小學三年級:zhangan564231

您正在瀏覽: 賽龍舟是端午節的一項重要活動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賽龍舟是端午節的一項重要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