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到最後才美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到最後才美麗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桌:

  你好!

  期中考試成績已經陸陸續續地出來了,你的成績我看到了,我理解你的心情,那種失落與不快,我完全能夠理解!因為我也曾經有過。

  每科的試捲髮下來后,你的不如意總讓我着急。我心底祈禱着“希望你最後能考好”。課間你給我遞來的每一張紙條,上面都寫滿了你的心聲,訴盡了你的痛苦,也寫出了目前你對應試教育的不滿與反感……

  今天抽出時間給你寫了這封信,不管寫得如何,我都希望對你會有所幫助。

  你說過的一句話令我印象尤其深刻: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去學習就是得不到回報?為什麼那些不怎努力學習的同學卻能取得很好的成績?從我的立場上看,就是你給自已找借口來為自已的失敗埋單。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學習也是如此,不付出努力何來回報?或許,在這段時間裡面是你不夠努力不夠認真?或許,是你還沒有完全把心放在學習上?或許,是你沒有找到適合你的學習方法?倘若如此,為何不用實際行動去證明自已的實際能力?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已不敢去面對。我相信你是能夠很快走出這段所謂的痛苦的,更相信你會笑對失敗,繼續努力。

  你說,你很羨慕我,自由自在的,喜歡幹什麼就幹什麼,不必擔心成績會下降……其實不是如此。前面已經說過了,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我所付出的是你所不知的,你現在看着我學習似乎很輕鬆,那是因為我找到了很好的學習方法,而且紮實地打好了基礎。

  貝多芬、霍金的故事我們都非常熟悉了。他們正是因為笑對挫折,笑對失敗,才刻寫了他們輝煌的人生篇章。這些道理我不必細說,你一定比我更加明白的。

  說到現在的應試教育,我第一個想到的便是“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的確如此,現在分數對於我們而言就是“命根”。面對目前的這種狀況,我想你的壓力要比我大很多吧?因為你爸爸是學校的老師,你是教師子女,成績的高低老師們自然更為關注,而這種關注卻成為了你的壓力與負擔,這種壓力與負擔可能影響到了你對考試的看法,你的心態,導致你在考場上無法發揮出自已的真實水平,從而促使你更加痛恨應試教育。

  我覺得你現在最需要的是“放下包袱,開動機器”拋掉一切壓力負擔,化壓力為動力,化負擔為力量,重新調整好自已的心態,重拾自信,精神抖擻重新向自己開戰,人生是一個自己角逐的競技場,我們的敵人永遠是自己而不是別人。也許重新選擇的這條路會崎嶇,充滿荊棘,即使如此你也不必擔心害怕,因為有我,還有你的同伴都會與你一起共拼搏,同奮進。

  對我們而言,“努力學習,明年就考重點中學了……”已經成為了我們學習的“宗旨”,這也是一直在我們耳邊響起的話語,這個聲音卻來自老師。他們的出發點是對的,即使這更突出應試教育的一大特點。應試已經成為把學生分成等級的模具,分數已經成為了衡量一個學生的尺度,這顯然是一個“悲劇”。但是細細想想,目前我國的社會,不考試,沒分數,如何把學生送入不同等級的學校?國家如何選用人才?,如果不考試,又如何激勵人才輩出,振興民族?又能找到一個什麼樣的標準去因材施教,各盡所能?

  我們應該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待應試教育,別把問題看得過於嚴重,有時候換一個角度去看待一個問題,會得到不同的看法與結果,或許會使你找到希望與光明。只有重新去認識、換一種角度去看待應試教育,才能使你拋掉目前對應試教育的不滿、反感,你也許就可以重新找回自信,重新找到前進的方向。

  每次努力都有進步可能,勇敢走過迷茫歲月,有夢就不會受傷。有過淚才會更堅強。過去的已經成為了歷史,昨天的你已經載入“史冊”,今天,你就要重新回到你的新起點,駕起你的信念與夢想重新起航,勇敢向前向前進,書寫屬於自已最美好的人生篇章!風雨天氣不可怕,我們風雨同舟,共同迎接雨後的霽日。

  不放棄不拋棄,笑到最後才美麗!夢遙遠零距離,每一秒都要努力……

  不管成功與否,我們一起笑到最後吧,只有笑到最後才美麗!

  你的同桌——業娟

   2010年11月23日

作 文 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笑到最後才美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到最後才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