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看誰笑到最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誰笑到最後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下一節是化學課。小貝發現把化學筆記本忘在了家裡,回家拿是不可能的,於是小貝準備借一本抄下重點。

  坐在小貝身後的郭蕾剛好寫完了筆記,她“啪”的一聲把剛跟穆冉借的筆記本甩到了小貝的課桌上。

  小貝驚疑的回頭,看到的是郭蕾那張屬於尖子生高傲而自豪的面孔。

  “喂!把筆記本給穆冉!”郭蕾扯高氣昂的說道。

  小貝正為筆記而煩惱,於是便對郭蕾禮貌的笑了笑說:“我把筆記忘家了,我看看穆冉的筆記,上課時我會給她的。”

  誰知郭蕾聽了,一把拉下臉,瞪着小貝大聲的說:“就你這種考試總是倒着數的差生有什麼資格看我們的筆記本?”

  接着站起來居高臨下的說:“把穆冉的筆記本拿來!”

  在班裡,小貝的學習成績是倒數;在這些成績優秀的同學里她總是顯得渺小而不被看好。

  小貝聲音微微小了下去:“等我寫完我給她……”

  郭蕾不等小貝說完,伸手抓起筆記本頭也不回的對着不遠處的穆冉叫道:“小冉,你的筆記本接住了。”

  還給穆冉筆記本,郭蕾回到座位與同桌嘻哈的說笑,放肆的大聲唱歌,整個教室都充斥着屬於她們的年輕的,囂張的,張狂的聲音。

  與郭蕾一起說笑的燕子推了郭蕾一把:“你怎麼能這樣呢?她只是看一下作業,你不至於吧?”

  郭蕾笑的張狂:“我才不要把筆記本借給像她一樣的差生!差生都是渣!想想都想嘔的!”

  燕子無奈的沖小貝報以歉意的一笑,並拿出自己的筆記本來:“這是我的課堂筆記,小貝你看吧!”

  郭蕾登時大叫道:“燕子!她用不着的……哦?曉黎你要用筆記本?”

  郭蕾一把奪過燕子手中的筆記本拋給曉黎。

  郭蕾很平靜的跟別人繼續說笑,彷彿剛才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燕子一臉抱歉的說:“小貝我……”

  小貝微笑,彷彿什麼也沒有發生:“總之,謝謝你的好意。”

  郭蕾回頭大聲的說道:“走!我們買零食去……曉黎穆冉你們去不去啊?”

  小貝看着她們離去的身影,好似帶着屬於優等生專屬的驕傲與自信:而自己,因為學習差,連走路都那麼的極度自卑。

  小貝不想再被人看不起,不想再被同學看不起,不想被優等生看不起。她要振作起來努力去學習,優等生們看誰笑到最後。

  小貝開始在課堂上認真聽老師講課,認真的記筆記,認真的背課文,認真的做題。以前的她瞧見老師都會遠遠走開,現在她可以馬上追上去請教問題。小貝每天堅持着,有時感覺很累,但是一看到那些優等生們都在努力學習,一想到她們表露的那種令人不敢正視的表情,她就又繼續埋頭學習。

  很快就迎來了期中考試,小貝的成績明顯比上次的學期的成績提高了不少,可是在班裡她還是一個被別人嘲笑的差生。

  ”小貝,加油。”穆冉與燕子對她比出勝利的手勢:“期末考試你一定行的。”

  不管是諷刺也好挑釁也罷,小貝依舊露出一個笑臉:“嗯,我會加油。”

  期末考試將至時,郭蕾突然連續兩天沒有來上課。直到考試那一天,郭蕾才來,只是不像往昔的神采飛揚,雙眼有哭過的跡象,整個人變得像一個精緻木偶。

  期末考試后,班裡的講桌上放着一個箱子做成的募捐箱。班主任看着全班學生一個一個的捐錢,三塊的,五塊的,十塊的,不一會,箱子差不多滿了。

  而坐在課桌前的郭蕾,此時已哭腫雙眼。考試前期,郭蕾的爸爸突然昏倒在地,送到醫院才查出得了急性白血病。三四十萬的錢對她的家庭來說是撐不起的。郭蕾看到了給她捐的最多的,都是平日里自己奚落的學習不努力的同學,她突然覺的心裡充斥着一種說不出來的酸澀與苦澀,卡在心裡,讓她很難受。

  真的讓她感到驚疑的是小貝。小貝拿着一張百元鈔票鄭重的放入捐款箱。

  郭蕾以及全班同學都愣住了。

  只有老師微笑的看着這名從曾經的差生一躍為優等生的學生。

  其實,這次的考試小貝考了全校前八名。這一百元是爸爸給小貝的獎勵。小貝聽說郭蕾的事後決定把錢捐給她。

  郭蕾輕咬着唇,心裡彷彿在打架一樣亂糟糟。最後,她不好意思的站起來,在全班同學的注視下,走到小貝面前。

  “小貝,之前的事……對不起。請你原諒我。”郭蕾極認真的看着小貝,並深深地鞠了一躬,她抽噎了一下,淚水使眼前的小貝看起來很模糊:“並且,謝謝你。”

  小貝拍拍郭蕾的肩膀:“我們班上的每一個人都不是差生,他們其實只要努力,都會很優秀。”

  “好!小貝說的很對!”學習倒數第一的胖子鼓起了掌。

  接着掌聲彷彿有魔力似的,直到全班學生都鼓起了掌。

  鼓掌聲潮水般在班裡每個角落響起。

  小貝握住郭蕾的手說:“放心,一切都會好。

  郭蕾悄悄緊了緊手臂,可是,感動的淚水再次盈滿了眼眶……

  高二:奇奇的蘋果123

您正在瀏覽: 看誰笑到最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誰笑到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