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不求回報;父愛是深沉的,嚴峻的;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父親已年過五十,額頭上的道道皺紋是他飽經風霜的見證,微陷的眼珠不難令人看出他的辛勞。父親的話不多,也沒有什麼深刻的道理,但是他給予我的愛卻是無處不在,十分細膩。

  每天清晨,父親總是五點多就起了床。等我六點多醒來時,桌上已放着熱乎乎的早飯。

  學校不允許初一學生騎自行車,公交車又太慢。如果我要乘公交車就意味着要提早起床。於是父親決定騎車載我去上學。騎車載人是很難的,要掌握平衡還要控制好方向,所用的力氣也是一人騎的兩倍。父親總是盡量把車騎得穩一些,讓坐在後面的我坐得舒服。

  有時不巧下雨,父親會說:“把傘往你自己那裡撐點吧,我淋不到的。”下車后卻發現父親的臉上在滴水,身前的衣服也都被打濕了。

  每天,父親總要載着我騎過那座高高的橋。哪怕是冬天,我也能看見父親臉頰上掛着一層細密的汗珠。我曾在上橋時問過父親:“要不要我下車自己走上橋?這樣你也省力一點。”他微微地喘氣,道:“不用,我力氣大着呢!這小小一座橋算什麼?一點也不累。”

  到了學校,我總是在父親剛減速,還沒停時就跳下了車。父親就會板著臉教育我,說不安全。

  父親雖然工作辛苦,但從不抱怨,照樣整天樂呵呵的,一心為了我好,為了家好。我為有一個這樣的父親而感到驕傲。

  初二:ak24

您正在瀏覽: 父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