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父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請允許我為您唱一首歌,以感謝您對我幾十年的愛。

  ——題記

  無數次駐足,無數次徘徊,終讓我受到多麼濃厚的父愛。心正顫抖,筆正搖拽,多少次的往事在我心頭蕩漾?此時我已無法抗拒,只能用筆寫下值得我歌頌的父親。

  一、普普通通的父親

  父親每天總帶着樸實的微笑,顯得他是多麼的普通,即使他是一位領導幹部,也穿着簡陋的寸衣和長褲,別人看見他還以為是剛從村上來的呢,可他不是這麼看待,常常告訴我要以普通的身份看待別人,且他作為領導也是這樣的。

  也許正因為他的普通,有一次我竟為他的行為流淚了。

  那是期考後的一天,由於我在本次期考中成績優秀,達到了父親給我制定的目標,所以父親也要履行他的承諾——就是第一次幫我買一套名牌球衣,那時父親正好衣服舊得不能再穿了,也要買衣服。於是父親頂着炎熱的暴晒,開着電動車拉我到了街上。

  在街上,我一邊走一邊東張西望,正尋找着名牌店,父親跟在我旁邊流着大個大個的汗珠,好像一顆顆水晶葡萄在太陽光的照耀下金光閃閃,我也為此敢到心酸。過了一會兒,我帶父親來到了安踏專賣店,我走進去時看見那裡的衣服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更絢麗,和我穿的衣服是無法媲美的。我一眼就找到了自己需要的一套球衣,這時父親走了過來,用雙手接過我手上的球衣,小心翼翼地拿着,好像怕它弄髒了似的,然後用右手微微地向衣服撫摸,柔軟的衣布讓他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於是他又用右手拿下衣下的價格牌,低了一點頭看到了醒目的標價——180元,他看了看有些驚訝,可他還是對我冷笑了一下對我說:“就要這件么?”我意志堅決地答道:“是的,就要這件了!”於是他轉身向售貨元那邊去,我只是定定地站在那裡,看着父親努力地講價,最後不知是多少錢買的,反正他把裝球衣的袋子遞給了我,那時我的心情是多麼的高興,父親也是有些欣慰了,然後我們走出了安踏專賣店。

  路上走着走着,我心中忽然想起了一個問題,於是疑惑地問父親:“父親,你不是買衣服么?怎麼剛才你不買呢?”

  “那裡的衣服太貴了,而且不適合我,我到那邊去買,你先回去吧。”

  我爽快地答應了,就大步大步地走着回家,可回頭看那遠去的父親,在朦朧的背影中我看見他竟然走到了“衣服大甩賣”的店裡,那時我驚呆了,頭也不回地跑回了家,眼淚在微風中飄蕩……

  他就是那樣普普通通,儘力滿足兒子的要求,而他連一件好衣服也不捨得買,他的普通讓我領略到了什麼是愛。

  二、腳瘸的父親

  父親由於過去打籃球經常跌跌碰碰,使得他患上了右腳骨頭壞死病,需要動手術,可他看着我上學需要那麼多的錢,於是他打消了這個念頭,我每次勸他他都拒絕了我,且有一件往事另我難忘。

  那是一天晚上,父親在外面喝了點酒,蹣跚地、慢慢地、搖搖晃晃、走回了家,到家后就走到我的房間,當時我正寫作業,而且在一次考試中我考得不太好,有些沮喪,也許父親是知道了,然後走到我的面前,用最深情地眼光對我說:“壽宇,你要加油啊,不要灰心,繼續努力,失敗了再站起來,我想你一定行的。”

  “是的,爸爸。”

  “你有信心就好,我希望你以後能考上上海交通大學,爸爸就你這麼一個兒子,你是爸爸的唯一希望啊。”

  “我一定行的,爸爸,請您放心吧!”

  “好,等你考上了我就能安心地動手術了,現在每天腳都很疼,但沒關係,再痛也是值得的。”

  “呃……”

  那時我看着他布滿血紅的血絲里的眼睛里,寄託着盼望……

  腳瘸的父親是那麼的堅強,為兒子付出了多大的心血,在堅強中盼望著兒子早日成材。

  那一首歌在淚光中激蕩了許久,許久,終究是會散的,可散不了我對於父親的感激之心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