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煙花燙(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燙(2)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往事,初見

  我是,白流露。 

  我漸已忘記與陸公子的初見,似乎那已然是很早的事情了,早到我無法回憶起任何細枝末節。只依稀記得慕和站在明媚陽光下,喚我蝶,白衣勝雪。 

  蝶是我的流名,慕和卻將它喚的如此靜謐美好,仿若燦爛陽光。 

  彼時我正撫琴到酣,慕和便笑着坐下聽,一曲終了,抬頭看,他的笑容蠱惑人心。 

  爹爹告訴我,這是陸家的長子,陸慕和。同時也提到慕和的琴,爹爹說,慕和的琴是江南一帶最好的,而那琴至今卻只與他一人試。慕和聽了,略帶玩笑的說,清竹的性情固執,不習與除自己以外的人在一起。 

  清竹,是慕和的琴。 

  此時爹爹已拂袖離去,我便有些放肆起來,挑釁似道,“想來公子精通音律,可否在此奏上一曲。”但我知得,我的語氣不會輕佻,於是淡定自若。 

  慕和再次笑了,他確是時常笑的人,這次他笑的淡雅,手略微浮起,意為請我讓座。我想我表現得很是順從,起身,站到一旁,靜候慕和所奏佳音。 

  他那修長的手指便遊動在琴弦間了,時輕時重。這琴聲宛若江南流水般,一派清淡祥和景象,我迷醉於其中而不能自拔。許久,待慕和收手時,我已然被其絕妙的琴聲所征服。在這雲淡風輕的日子裡,這段記憶,過分沉重了。 

  之後的一段時間,是盈滿着幸福的,我與慕和的交往日益增多,我見到了江南最典雅的清竹琴,我聽到了清竹琴悅耳的琴聲。慕和的琴技很好,這琴,確實是只由他奏的琴。而更令我欣喜的是,不論是慕和家裡的人還是爹爹都並沒有絲毫要分開我們的意思,是的,我本也是大家的女兒,我是白家的長女,爹爹白易是朝中二品官員,執掌一州兵權,雄霸一方。即便清朝已是行將覆亡,但在這亂世里,這離海尚還有一定距離的江南小鎮,依然是柔和安詳的,爹爹把我和妹妹送到此遠離白府的地方,想來也是有着一片苦心的。於是,照顧好我和妹妹的工作便交由爹爹的老相識陸謹,慕和也就理所當然的做了我的兄長。 

  是經常倚在慕和身旁搖指蒼穹的,那段美好的時光便如此飛瀉而過。記得那平靜的最後一天,是下了雨的,雨後,我執拗地看着天,等待着彩虹的出現,然而卻始終沒有看到那天橋的蹤影。直到慕和找到我,說,今次不會出現彩虹了,我愕然,慕和的口氣是如此堅定,如此不容質疑,這在之前是從未有過的。我不再反駁,隨慕和回了堂房,第二日,烽火就連到了此處。 

  再然後,記憶卻是一片模糊了,那些印象中很重要的事竟也搜索不到,我試圖想起些什麼,將頭埋入臂彎。 

  而此時,我的身邊,沒有慕和。

PS:此段文獻給呼拉拉姐姐,祝姐姐幸福,還有葉子啊~下一段會給你的~另,接下來第一章(中)也屬於第一章內容,似乎我把一章分為三段發了,是不是很不厚道啊~望大家能小小的支持一下,懇請呼拉拉姐姐的賞臉哦~

您正在瀏覽: 煙花燙(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燙(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