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煙花燙(3)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燙(3)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茶色 

  曾經的曾經,秋雲倚在床頭,窗外的朦朧月光,輕輕地瀉在她的床上,不知疲倦地肆意搖曳着。秋雲翻開書,是恍若秋茶的《六月飛雪,七月煙火》。她笑着搖了搖頭,滿是無奈,想着白流夢究竟會是個怎樣的女子。點點月光擱淺在茶色的書頁上,有着不可捉摸的流離。 

  秋雲的手指摩挲着,細細地讀着上面的文字,恍若秋茶在那本書中寫着,“我追逐着年輪在矮小易逝的腳印里虛度着年華,六月的坎坷與艱辛,六月的蒼茫白雪,都化為了煙火在七月綻放……往事鋃鐺入獄。” 

  白流夢的這番文字着實蒼白寒冷,秋雲甚至覺到夜風也配合似地緊了起來,便隨手拿了衣服蓋在身上。彼時正是江南五月的梅雨天氣,秋雲遐想着,六月,這裡可否會下雪。因而睡意全無,就泡了奶茶用以打發時間。秋雲最愛喝的是珍珠奶茶,黑色的珍珠一點點浮貼入口,有着說不出的甜蜜。店主人前來關窗戶,她已年過半百,難免有些嘮叨,臨去還在囑咐秋雲“年輕人要多注意身體呵”,這聲音有着慈母般的關愛,溫暖異常。 

  秋雲微微頷首回禮。隨即招呼老闆來一同喝茶,算得上巧合吧,老闆恰是懂得奶茶的蒙古人,爽快地斟了一杯贈予秋雲。老闆介紹說,這是蒙古特有的風味。秋雲嗅着杯中那蒙古的草原氣息,老闆確實燒得一手好奶茶。秋雲問老闆為何要從遙遠的蒙古趕到江南來,老闆沒有回復,但卻笑着說小妹妹你不也是北方人么?我聽得出北京的口音啊。雲頓感到尷尬,連忙轉了話題,瞥見牆上的照片,假裝不經意問着,那是阿姨年輕時么? 

  “是的,那時我可年輕哩,能歌善舞,這是我在家鄉跳舞時所照的照片,是不是很風光?”老闆興奮地說著,欣喜之情溢於言表。秋雲便接着問,那為何現在不再舞?店主人即刻噤聲,秋雲當即意識到自己提了不該問的問題,錯覺着空氣都沉悶起來。 

  好在老闆並不斤斤計較,說著,那些都是往事了,我也不想再回憶。秋雲問,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情?店主人停了停,想是在分析着秋雲的口氣,終於輕聲道,因為陸飲歸。 

  陸飲歸究竟是誰,秋雲思索着,老闆已經離去了。只是這名字似乎很熟悉,秋雲在記憶中尋找着,無意間看到手中的書,忽地想起來,這本書的男主角名喚陸飲姜,這兩個名字,是如此的相似,秋雲認為這並不是巧合,畢竟,這不是很大眾化的姓名。 

  第二日,秋雲試探着問出老闆的名字,她說她姓巴特,這是典型的蒙古姓氏。秋雲問老闆是否有漢名。老闆說是有的,在遇到陸飲歸之後便起了漢名,秦琬。 

  秋雲一驚,還好老闆沒有看出她的反常,而是笑着問,你可知得琬的意思? 

  雲沒有答語,她在默默地思考着:秦琬,為何會如此相似,是的,白流夢為書中的女主人命名為秦婉,這兩個名字,讀音竟是一樣的。 

  秋雲便迫切地問道,老闆可否知得白流夢?然後想了想,又補充着,或是白姓的人家。 

  無人答語,待雲再抬頭時發現老闆已退回堂房,之後,秦琬似是在躲着雲。來日,琬已然回了內蒙古。秋雲醒來時,看到桌子上半張的信,拆開讀,細娟的清秀字體在白紙上蔓延着,雲感到眼前有石墨蔓過,是茶色的,酸酸澀澀,禁不住深吸了一口氣。 

  那信現如今仍在秋雲手中,但她已找不到秦琬,信的內容無關大局,因此已漸被雲所淡忘,記憶猶新的是信中結尾處一句話,這句子是如此清晰,縈繞於雲的腦中,惶惶不安。 

  “……相愛仿若前世,舊歡如夢,只是當時已惘然。”

  PS:這一次沒有看重語言,主要是交代故事發展,還請多多包涵~ 

  今次送給所有人啦~為我的挖坑行為表示懺悔,已面壁思過~ 

  還有,其實每一個我寫出姓名的人物都很重要啊~包括引子里的年愛欣~相信本文懸疑還算滿多的~

您正在瀏覽: 煙花燙(3)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燙(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