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煙花看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煙花看人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煙花,如流星般劃過,卻留在了我們的心裡,我從中悟出了做人的道理。 

  ——題記 

  窗前,我和妹妹正在觀看煙花。煙花五顏六色,千姿百態。唯有一點不足,那就是它停留的時間太短暫了,宛如一逝而過的流星劃過。待看完煙花,妹妹開始嘀咕:“怎麼那麼快就沒有了?我還沒看夠呢!”這句話把還沉浸在煙花美妙之中的我拉回了現實。“你看,煙花雖然消失了, 可它的美麗卻留在每一個看到它的人心中,這樣,它即使逝去也沒有遺憾了。”我耐心地解釋給妹妹聽。妹妹不解:“照你這麼說,人活在世上,就是為了像煙花那樣在別人心中留下好的印象嗎?”妹妹這番話使我恍然大悟:煙花便是人生哪!煙花的美麗,就如人一生的創舉:煙花的逝去,也代表着人的死亡。煙花如人,雖只做了一件好事,但這事是有意義的,有價值的,所以就足夠了;人如煙花,匆匆逝去,卻已在別人的心中留下了永久的記憶。有些人,活了很長的時間,卻不曾做過一件有價值的事,而達爾文、麥哲倫,他們忙活一輩子,也只完成了一項著作,但這是有意義的,他們幹完了自己應做的事,不作任何掙扎,默默逝去…… 

  煙花再一次出現在我的眼前,依舊還是那樣,輝煌而來,輝煌而去,生命雖短,卻不曾浪費一點一滴。我從煙花中悟出了做人的哲理:一個人只要干好了一件事,這輩子就算沒有白過了!

您正在瀏覽: 從煙花看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煙花看人生 暫無評論